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追逐利润 “精品加装”成4S店加价新手段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7月04日09:04

  |记者有话|

  对于“精品加装”这一现象,很多汽车产业经济的观察者都表示理解。但有人提出,4S店高成本的运营模式,注定要保证高利润才能正常运转。那么,是否每个品牌都有必要进行那么大投资开设4S店?这其实是个老生长谈的话题,看来,又该反思反思了。

  不是我想逼你“加”任务压力大

  (某品牌4S店售后经理陈先生)

  消费者经常投诉我们“加装”,矛头直指我们,但我们也是被逼的啊!每个月公司给下加装任务,少则十来万,多则二三十万,完不成就扣钱。每天都在琢磨,怎么才能让车主多买点装饰,每个星期都在培训话术、消费心理,累就一个字。

  大家都觉得售后卖装饰提成高,当然提成的确不低,10%左右,但是前提是必须完成总量任务,而且现在的消费者也不是“吃素”的,都知道自己去红牌楼、肖家河买要便宜得多,而4S店的精品、配件也没有传说中那么有保障,不乏附厂件,所以一方面是销售难,另一方面是任务压力大。我们夹在中间很痛苦。

  我觉得,只有当4S店不再追逐高额利润,全部使用原厂件,同时不再给售后太大的销量任务,我们才能给予消费者更多更好的选择,也才能真正做到“客户满意”。

  加装一万五才提车消费者真的伤不起

  (车主刘先生)

  因为我喜欢的车属于“市面紧俏车型”,所以4S店里的销售顾问都很牛。我们准备下单的时候,他们就直接说了“必须加装一万五,才可以提现车。”我唯一觉得幸运的是,我尚有选择装什么凑够一万五的权利,而不是他们给我乱装好逼我买。

  我就在琢磨,这些没办法平价买的车,到底是因为产能不够,还是因为车商贪图加装这一万五的利润?而这究竟是经销商个人的行为,还是被车企所默许的?总之,消费者很弱势。我希望有一天车商们不再“利润”为王,能真正为消费者提供平等的购车交易平台。

  加装可以起码尊重我的知情权

  (车主罗女士)

  “我买车买得比较爽利。因为本来就不太懂,只要外观好、空间大、开着顺畅、油耗不要太高就好。”罗女士一个月前到某合资品牌4S店订购了一台三厢轿车,车型为“领航型”。

  回家后,罗女士上网一查,发现该品牌根本就没有“领航”这一车型。罗女士立刻前往4S店一探究竟。在几番逼问后,销售人员道出实情:这是一辆4S店自己加装的车型,因装了DVD导航,就给取了“领航型”这个名儿。罗女士要求销售人员给自己一张加配单,然后去肖家河问了下价格,发现如果是自己买“裸车”再装的话,会比4S店便宜几千块。

  在几番拉锯战后,罗女士心力交瘁,放弃了与4S店的抗争,自认倒霉。“所以,想要买车的消费者,一定要先上网看好车型和配置,才能防止被忽悠。4S店也应该有基本的诚信态度,加装可以,但必须如实告知消费者,让他们自行选择。”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记者有话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