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城市小精灵运动会 新POLO对比嘉年华/MG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何军
2011年07月06日08:01

  此次参加测试的几位主角,新POLO、新嘉年华和MG3,车长都不超过4米,轴距都在2.5米左右,属于标准“A0级”轿车,也就是我们通常俗称“小车”。小车大空间,相信是所有小车车主们的愿望。但往往由于车身尺寸所限,这类型小车的空间充其量只能是“够用”。也正因如此,如何腾出更多的空间,不但成为最让设计师们头痛的问题,也是消费者购车时选择与否的关键之一。

  NO.1

  后排乘坐空间MG3优势明显

  新POLO★★★

  新嘉年华★★★☆

  MG3 ★★★★★

  对于大多数车主而言,前排空间的大小,往往不是最令他们纠结的地方,毕竟通过座椅的前后和上下调整,一般都能找到比较舒适的坐姿和头部空间,但后排的乘客就没有太多调整的余地了。所以一般来说,车身越高,顶部越平,头部空间就越好;轴距越长,腿部空间就越好。测试之后发现,结果和我们上述的“经验”完全吻合。在三辆小车之中,MG3的轴距和高度分别为2520mm和1517mm,两项数据都是三者之中最大的,而且都要比另外两个对手超出许多,这无疑为MG3创造更大的乘坐空间奠定了基础。

新POLO
新POLO
新嘉年华
新嘉年华
MG3
MG3

  当一位身高约1.5米的体验者坐进MG3内之后不难发现,头部离车顶部还有超过两拳的距离,而她同样坐进新嘉年华的后排时,剩余的头部空间也在两拳左右,以微弱的差距落后于MG3,但新POLO在这方面则明显落于下风了,仅有一拳半左右的距离,令人明显感到头部的压迫感。当然,这从三者的顶部轮廓中也能大致看得出来。

  而在腿部空间方面,MG3的优势则更加明显。作为三者中轴距唯一超过2.5米的选手,腿部空间算得上十分出色,甚至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得益于“超长”的轴距,当两位身高分别为1.5米和1.6米的测试者同时坐进去之后,腿部离前排座椅靠背还有接近三拳的距离,对于一款A0级小车来讲,可谓是相当“奢侈”的了。而新嘉年华和新POLO在腿部空间方面,则相差不远,体验者膝盖离前排座椅靠背大概剩余两拳的距离,仔细对比下来,新嘉年华表现要比新POLO稍稍要好一些。

新POLO
新POLO
新嘉年华
新嘉年华
MG3
MG3

  NO.2

  车内储物空间新POLO略胜一筹

  新POLO★★★★★

  新嘉年华 ★★★

  MG3 ★★★★

  车内储物格的多少,不但充分体现了设计师对空间的挖掘能力,同时也表现出对车内乘客的人性关怀和照顾。大众新POLO是完完全全的欧洲血统,新嘉年华同样来自福特在欧洲的设计中心,MG3虽然成为了“自主品牌”,但身上同样存留着英伦的血统。正是由于三者的设计都带有浓厚的欧系风格,所以在内部储物空间上的设计,都较为相似。

新POLO
新POLO
新嘉年华
新嘉年华
MG3
MG3

  首先来说一下大致相同的地方。三辆小车在中控台下方,都有一个接近方形的储物格,可以放置如钱包或者手机这类型的物件。而换挡杆的前后,也同样有两个深浅适中的杯座,也十分顺手好用。前排车门面板内侧,也同样设计有一个较大的储物格,但明显可以看出,新嘉年华和新POLO的储物格比MG3的要大了不少,而且开口也比MG3的要大,放置和拿取物件无疑更加方便。

  MG3最值得表扬的,是在中控台上方设置了一个可以开合的储物格,底部平整深浅适中,十分好用。新POLO在同样的位置也有一个小储物格,但容积明显比MG3的小很多,只能放置一些零钱或者小物件,只能算是聊胜于无。而新嘉年华由于中央设置了一个小液晶显示屏,所以在中控台上就没有多余的地方设置储物格了。值得一提的是,新嘉年华和MG3的副驾驶座椅下方,都设置了一个小型的抽屉式储物格,尤其方便女性车主在里面存放一双开车专用的平底鞋。

  最明显的差异在于后排。新POLO和MG3都在后排车门内侧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一个储物格,其中新POLO的容积最大也最为实用,MG3的储物格则稍逊一筹,同样是聊胜于无,可以放入一些细小物件,而新嘉年华则令人失望,车门两侧并没设置任何的储物格,对于后排乘客而言,确实十分不便。所以在这个环节上,新POLO无疑是略胜一筹。

  NO.3

  尾箱储物空间新嘉年华胜出

  新POLO★★★★

  新嘉年华★★★★★

  MG3 ★★★★

  最后来到车尾箱空间的大比拼了。为了更加形象地显示出尾箱的实际空间大小,我们专门带来了三个20寸的标准行李箱以及一个饮料盒子作为演示。通过图片的对比不难发现,三辆小车的尾箱空间都十分接近,都能以相同方式放下三个行李箱和盒子。

新POLO
新POLO
新嘉年华
新嘉年华
MG3
MG3

  而且最有意思的是,三辆小车的后排座椅都可以采取6/4分离的形式放倒,能大大扩展尾箱的空间。不过较为遗憾的是,三款小车的后排座椅放倒后,都不能达到完全水平,在需要搬运一些较大的物件时,将无疑令实用性打了一些折扣。在仔细对比过之后可见,新嘉年华的尾箱在宽度、深度方面都优于另外两个对手,所以新嘉年华成为了这个环节的胜者。

  空间测试小结

  在空间测试部分的三个不同环节上,三位主角都分别在其中一个环节胜出,可谓是平分秋色,不相伯仲。但考虑到车内乘客的感受才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部分,所以MG3凭借乘坐空间的明显优势,获得了这次空间测试部分的胜利。

新快报记者 韦熙宇

  外形尺寸对比

  新POLO 新嘉年华 MG3

  长 3970 3950 3999

  宽 1682 1772 1728

  高 1462 1467 1517

  轴距 2470 2490 2520

  行李箱容积对比

  新 POLO 新嘉年华 MG3

  容积 250 270 256

  空间扩展 后排座椅可 6/4 分离

  (鸣谢车辆提供上海大众芳村4S店、长安福特广物福恒4S店、MG华泓4S店)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空间对比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