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轻装上阵 节能环保—日产玛驰VS新嘉年华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琳琳
2011年02月25日08:24

  随着节能环保日益成为时代主题,社会对汽车的环保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节节攀升的油价和呼之欲出的车船税增收政策,让小排量紧凑型两厢车成为不少年轻购车者的首选。如何才能轻装上阵,过上海外时尚流行的“减法”移动生活呢?下面不妨来看看时下流行的两款小排量紧凑型两厢车吧。

  东风日产新一代

  MARCH玛驰指导价格

  6.99万-9.29万元

  长安福特

  新嘉年华指导价格

  9.29万-10.89万元

  外观 时尚中各有千秋

  对于一辆车是否节能,车型的外观设计尤为重要,因为车身的流线走向会关系到车身的风阻系数,风阻系数越大,油耗自然就越高。标榜“易生活”的东风日产新一代MARCH是一款时髦低碳的紧凑型两厢车,车身时尚而又独特的流线型设计,使其风阻系数低至0.32,有效减少了汽车行驶过程中受到的空气阻力。凭借低碳、环保的优势成为不少年轻人的购车首选。在外观上,新嘉年华采用了一条非主流的审美路线:鲜艳夺目的颜色,从后向前明显倾斜的腰线,面积变大的车门,比较低矮的车窗,新嘉年华给人以一副妩媚多姿的艳丽形象。而车身所运用的流线型设计,大大降低了车身的风阻系数,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燃油效率。

  发动机动力性能 新嘉年华略逊一筹

  除了车身外观的设计外,发动机技术也是节能环保的关键所在,MARCH搭载的全新1.5L发动机采用了日产独有的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不仅带来了充沛的动力,还能够根据发动机负荷的大小、行驶的路况、油门开启的变化程度以及发动机对加速的反应等信息,及时调整引擎进气门的开闭时间点,进而实现各种转速下的最佳燃油效率。

  数据显示:MARCH百公里油耗仅5.3L,在同级车中出类拔萃,大大减轻了车主的用车负担,可谓是“减法”移动生活的急先锋。

  在动力上,新嘉年华两厢有1.3L和1.5L两款车型可供选择。其中1.5L车型最大功率为76KW,最大扭矩为138N·m,在紧凑型两厢车市场里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其采用的全铝合金发动机,拥有重量轻、功率大、油耗低、噪声小、低排放等特点,百公里工况油耗为6.5L,也算得上是美系车中的节能佼佼者。

  亮点 节能为先

  值得一提的是,MARCH的节能环保不仅仅体现在我们老生常谈的燃油效率上。在制造工艺上,MARCH通过优化的模块设计,减少了组装部件,也减少了零件的数量。这样做的结果是,大幅度提升了装配质量,大大降低了使用成本以及维修成本,体现了MARCH“全价值链”的环保理念。而新嘉年华车体结构中前所未有地采用了大量的超高强度钢材,在带来更坚固安全的车体结构的同时还实现了车身重量的减轻,有效地降低了油耗,把新嘉年华打造成为时尚的“减排”钢铁侠。从此改变了美系汽车在国人眼里一直是“油大气粗”的代名词,使得福特嘉年华成为其中的另类。

  点评:通过以上的几项对比,我们不难发现东风日产新一代MARCH玛驰不但具有价格优势,在节能环保方面也做得相当出色,嘉年华虽然车身设计方面打破了庸俗的风格,但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还有待提升。琳琳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