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经销商各推特色服务 竞争重点转移至售后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7月06日16:03

  同汽车厂商一样,虽然多年来所有的经销商都在口口声声提升服务水平,而且也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然而,面对高速膨胀的新车销售市场,经销商往往致力于抢食巨大的市场蛋糕,而没能心口如一地提升服务质量。但是,越来越多的经销商像汽车厂商一样认识到了提升售后服务的质量并从中受益。

  端午小长假期间,市民李女士和家人一起驾车出行,然而不幸的是,返程的时候,老公在倒车时不慎碰在了路边的障碍物上,后保险杠和尾灯受损。

  事故发生后,李女士将车开回了淄博,并到当地的4S店进行维修。在经过检查后,当地经销商的维修人员让她把车留在了4S店,“等修好了给您打电话。”4S店的工作人员彬彬有礼地说。

  然而,这一等就是4天。期间,李女士只得每天打车上下班,自然是非常不方便,等到第4天的时候,在李女士再三催促下,工作人员才通知她“车修好了”。

  虽然车取回来了,在4S店受到的接待也让她感到满意,但李女士还是对维修时间产生了情绪,“我的维修,实际上仅仅需要更换保险杠和尾灯,然后很小的一部分喷漆,也要等4天吗?”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少车主反映,哪怕是一个简单的划痕处理,4S店也会让他们等上两三天的时间,这让他们感到非常不方便。而事实上,很多简单维修只需要很短的时间。“只要是提前预约,像李女士的小维修,一天就可以搞定。”广汽丰田淄博众智和4S店售后经理徐永强告诉记者。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记者对淄博经销商进行走访后发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经销商开始把竞争重点从新车销售转移到了提升售后服务水平上。

  淄博众智和4S店售后经理徐永强告诉记者,为了给需要快修的车主提供更快的服务,他们推出了划痕快修当天提车业务:只要是10厘米之内的划痕,客户经过提前预约并在当天10:00前将车送到4S店,他们就可以在下午下班之前将车交还给客户。为此,4S店特意花费8万余元购置了广汽丰田标准的预约快修工位。

  而不久前在江淮轿车淄博万盛专营店举行的和悦RS上市交车仪式上,一个与众不同的细节也引起了记者的关注,4S店将售后服务团队的宣誓仪式当作了上市仪式的一个重要内容。“我们就是要通过这个环节,让消费者相信我们会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4S店市场部经理于小明告诉记者。事实上,他们的一对一走访服务也在淄博车界独树一帜:4S店设立了专门的服务车,配备全套的维修和检测工具,在新车售出后的一个月之内,由销售人员、维修技师和售后接待人员组成的团队会专门上门走访客户,在对客户的车辆进行系统检测的同时,征询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采纳客户提出的合理建议。

  而早在去年,淄博斯巴鲁经销商就引进了两辆维修代步车。据了解,凡是中冀斯巴鲁客户在4S店维修车辆等待时间超过一天,均可申请维修代步车服务,并且在48小时内为免费服务。拼服务 尝甜头 “尽管这项业务推出的时间并不长,但深受客户的欢迎。”采访中,徐永强告诉记者。多年从事4S店售后服务的他非常清楚,眼下,随着淄博地区4S店的日益增多,特别是一些品牌在淄博已经拥有2家甚至是更多的经销商,与此同时,淄博车市也像全国车市一样,已经步入了平稳发展期,同一品牌、不同品牌之间的竞争会日益激烈,在这种情况下,售后服务会在竞争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作为售后服务人员,应该不断探寻车主的需求,不断推出有特色的服务。”

  而对于小明而言,他已经品尝到了提升售后服务水平带来的“胜利果实”,他的监测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成交的客户,超过四分之一是由老客户介绍来的,而在去年,这个比例仅为六分之一,“服务提升了,客户口口相传是最好的宣传。”

(责任编辑:郎琨)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