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者皆为家用MPV 丰田逸致与大众途安对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2011年07月07日07:00

  空间舒适性及人性化

  PK:逸致明显占有空间以及储物格等人性化方面的优势,只不过中规中矩的途安亦有自身特色。总之作为MPV,两车都比同平台轿车各类空间更理想。

对比项目 广汽丰田逸致 上海大众途安
车身长度 4450mm 4395mm
车身宽度 1790mm 1794mm
车身高度 1640mm 1658mm
轴距 2780mm 2678mm

  作为MPV车型,自然7座的实用性是我们要考虑的。逸致4450mm*1790mm*1640mm的长宽高完全满足作为家用MPV的需求,2780mm轴距更是超过了途安2678mm的表现。不过实际体验来看,前排和第二排的空间没有问题,第三排更适合短途乘坐或搭乘儿童以及女性。 另外逸致座椅组合也是非常丰富,这点也符合MPV车型的特点,通过第二排座椅下面的把手,可以将座椅前后移动。

丰田 逸致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逸致 实拍 图解 图片

  储物空间方面,逸致显得十分灵活,头顶的眼镜盒、中央水杯架、多功能中央扶手、后排小桌板、甚至到第三排杯架,包括门板上的储物空间,逸致都表现的十分出色。右侧手套箱分为上下两层,可用于放不同物品,在上层内部还设有空调出风口,可以对内部物体进行暖风加热或冷风制冷。

丰田 逸致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丰田 逸致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逸致 实拍 内饰 图片

储物空间方面,逸致显得十分人性化,头顶的眼镜盒、中央水杯架、多功能中央扶手、后排小桌板、甚至到第三排杯架,包括门板上的储物空间。

  除了设置在扶手箱,车门等部位的常规储物空间外,逸致在换挡杆两侧,手套箱上下,以及前排座椅下方和后排地板下方都设置有不同大小的储物盒,足以满足日常存放需求。

大众 途安 实拍 图解 图片

  途安第二排的座椅设计为三个独立座椅,坐在这里的三名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单独调节座椅的前后位置和椅背的倾斜角度。此外途安还为第二排左右两位乘客准备了小桌板用来放些随身常用的物品,而途安的第二排中间座椅在放倒后也可以当做中央扶手来用,组合方式还是比较多样的。不过途安的长度只有4395mm,轴距只有2678mm,大多数时候5座车型会比7座更实用。

大众 途安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货物运输不是途安的软肋,在不放倒第二排座椅的情况下就有620升的储物空间,如果放倒的话更是达到1900升,而且途安后备厢空间规整,适合驮运大件行李或物品。

大众 途安 实拍 图解 图片

  只不过途安作为德系家用MPV,储物空间确实不如日系逸致丰富,但该有的储物格还是有的,比如中控下面挡位台前方的储物格就比较贴心,不但可以放过路卡、零钱,还可以放下诸如钱包手机等物品,储物格底部还铺垫了一层软性塑料,以防止诸如手机被刮花的可能。当然如果想要更隐蔽一些的话,方向盘左下方的储物格更为贴心,各种停车卡,收费卡,零钱甚至普通钱包都可以很好的安放。至于杯托,副驾驶位子下鞋盒以及手套箱冷气开关都没有缺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途安满意度:88分  排行

大众途安

实拍图片:2258

评测文章:39

级别:MPV

油耗:9~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19~21.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5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