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手上路需留神:路遇五类车 司机要小心

来源:大河网 作者:王娟
2011年07月07日09:16
插图 张建辉
插图 张建辉

  核心提示

  近日网上流行一热帖《新手上路五不跟》,文中称路遇“五类车”,开车时要格外留神。这五类车是啥?当中包括了大型货车、公交车、出租车、高档车以及外地车。这个帖子很热门,跟帖者众,许多车友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我们不妨一起分享一下各位车友的一些切身经验与看法。

  车友“开车要小心”:谨防公交车“神龙摆尾”

  有一次,我在路上悠闲地开着车,听着歌,突然发现前面一辆公交车往我这边的车道快速挤过来,我猛地刹车避让,幸亏当时后面没车,没酿成追尾。没辙,公交车往往靠站后要停靠很长时间,我便打左转向灯变换到左边车道,刚加速准备闪人,此时又有另外一辆公交车如灵蛇般从公交站驶出,把我逼停在原地。由于路并不宽,两辆“巨无霸”基本把车道都占了,没辙,等吧。

  积累经验,现在我每逢经过公交站,我都会尽量避开公交车行驶,它们进出站都比较“霸道”,我还是“礼让”一下吧。

  车友“流浪的老猪”:与大货车尽量保持车距

  某年冬天的一个傍晚,我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前面一辆郴州牌厢式货车打了右转向灯,进入右侧车道,我在左侧车道以100km /h左右的速度前行,那个厢式货车进入右车道后发现前面有一辆大货车行驶速度比较慢,没打转向灯马上又转到左侧车道,我急忙刹车差点追尾,自己估计刹车后两车距离不到5米。

  感悟:1.高速路上行驶尽量与大货车保持距离,要么就赶紧超过。2.切换车道肯定要打转向灯,延迟几秒后再换车道,因为后视镜都有死角,某些角度后视镜里看不到并排行驶的车子。3.如果有大车在前,开车要有预见性,在不熟悉的道路上要慢速行驶。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谨防公交车“神龙摆尾”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