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主应对突发事故需冷静 先练好四招功夫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7月07日09:25
莫国献
应对事故 先练四招功夫
莫国献

  在有车生活里,车友免不了会遭遇大大小小的一些交通事故。如果是遭遇一些小事故交警或保险公司都不到现场的,车友就得自行处理。不同的人处理交通事故的心态不同,能否尽快处理事故就看车友个人的“功力”深浅了。近日,笔者搜集了几名车友巧妙处理交通事故的案例,希望车友可以从中得到借鉴。

  A

  冷静功:冷静对待“人多势众”场面

  【一般说来,发生交通事故后留下处理事故的,除了事故双方就是交警和保险公司的定损员了。而不少车友发生事故后,担心自己这一方因人少势力单薄吃亏而叫上许多人前来帮忙。】

  今年2月初的一个晚上,蒙小姐的车辆在人民路口与一辆出租车发生轻微刮蹭。蒙小姐说,事故发生不到10分钟,对方司机就叫来五六名男子。蒙小姐经过判断,认为事故责任在自己这一方,因此愿意私了。但是,从车辆的损失程度上看,对方车辆损失不超过200元,而对方却开口叫价400元。

  蒙小姐称,在她和对方司机协商赔偿价格的时候,对方叫来的那群男子不停在旁边起哄,说如果不赔够400元就不能放她走。由于事故现场刚好在十字路口处,因为事故已造成堵车,蒙小姐建议双方把车辆暂时移开到路边,以免影响交通。然而,那些男子又起哄道:“移动事故现场后,你要是不承认自己的事故责任怎么办?”蒙小姐说,当时对方司机已经用手机拍过现场的照片了,那群男子还胡搅蛮缠让她觉得不可理喻。几经折腾,该事故才以蒙小姐赔偿对方200元收场。

  点评:发生交通事故时,如果对方叫来一群人“壮大队伍”,车友也不用过于担心。这些人叫他人来助阵本身就是一种怯懦的表现。如果事故责任认定不清的,无论事故大小,车友都可以要求交警以及保险公司到现场处理,使对方“强大的队伍”没有用武之地。而无论自己是否应当承担事故责任,车友也没有必要呼朋唤友让他人前来帮忙助阵,如今是法制社会,并非人多力量就大。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冷静功:冷静对待“人多势众”场面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