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辆索赔不用慌 事故处理App程序能帮忙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邵帅
2011年07月07日14:06

  前些天北京的一场大雨,让很多汽车遭了灾。许多车主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时打不进去,因为保险公司一时间接到很多投诉电话。

  车辆发生事故后,如何确定责任、定损并快速有效地索赔,是很多车主遇到的问题。如今,国外一些保险公司推出事故处理App程序,有望帮助车主解决问题。

  去年10月,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的自由交互保险公司推出首款事故处理App程序。它是一种基于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可以记录事故发生时车辆和车内人员的相关信息。还可以拍下车辆破损情况并通过手机的GPS功能,帮助援助人员找到事故车所在位置。在某些情况下,还可以启动索赔功能。

  据了解,在最近一年内,美国主要汽车保险公司都与相关企业合作,开发出能在智能手机上使用的事故处理App程序,其中,很多程序可以应用在iPhone手机上,还有一些可以应用在安装了安卓系统的手机上。某些程序可以让消费者调出保险卡并支付账单。

  “能在这一领域取得成功我们很高兴,事故处理App程序为客户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实用性很强的功能。”自由交互保险公司发言人考特尼·奎因说,“它帮助我们得到准确信息,令我们快速、有效地处理索赔要求。”据悉,自由交互保险公司的事故处理App程序可以应用在i?鄄Phone、iPad和iPod touch上。该程序可提示用户收集信息,这些信息可能在人们紧张时被忽略。它还可以录制语音备忘录,记录下发生了什么事。但是,该程序不显示投保者的保险卡及保单信息。

  今年5月,美国Key Lime Interactive消费调查公司发布了一份报告,这份报告根据美国市场份额排名前四位的保险公司得出。该报告显示,自由交互公司的事故处理App程序是基于iPhone系列的最高级别程序,而好事达保险公司的App程序则得到了基于安卓界面的最高分。“我们认为,事故处理App程序的主要任务是记录事故细节、交费及评估各种新项目。”Key Lime Interactive公司纽约办事处研究员尤根尼奥·圣地亚哥说。

  据悉,一些事故处理App程序还提供拖车、汽车租赁及附近宾馆的信息,也可以一键拨打911报警电话。其他功能还包括提供一般维修及一些与汽车安全相关的信息,其中,好事达的路边援助好手程序,可以提供应对发动机过热及电池断电的临时应对建议。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