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奢华竞争 Infiniti QX56对比Lexus LX570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柴颖慧
2011年07月08日08:50

  大胃王有大力量

  面对两个自重2.7吨、排量接近6升的庞大SUV,我已经失去了统计它们实际油耗的勇气,按照以往的经验,即便是在经济工况下,它们的油耗也不可能低于12升/100公里。如果是在每天堵车的北京环路上驾驶这两款汽车,恐怕发动机每公里烧掉的燃油要比出租车每公里的计价还要贵了。好在它们的用户们应该不会像我一样每时每刻想着那高企的油价,不然一定会增加患心脏病的可能。

英菲尼迪 QX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比起油价,QX56和LX570的主人们应该更关心座驾的性能,能够真正体现QX56和LX570价值的可不是什么燃油经济性。QX56使用日产的VK56型发动机,V型8缸,具备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控制技术,当然,相比老款QX56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的进步还在于它应用了汽油直喷技术,这使得它的动力指标有了质的飞跃。VK5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441马力,最大扭矩高达555牛米,搭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足以在7秒之内将QX56由静止推至100公里/小时的速度。

雷克萨斯 LX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相比之下,排量略大的LX570则显得有些逊色。LX570的发动机代号3UR-FE,同样为V8机型。相比拥有直喷技术的VK56,3UR-FE除了双VVT-i技术之外,似乎再没有值得特别夸耀之处。它的最大功率为367马力,最大扭矩530牛米,峰值数据都不及QX56漂亮。然而,对这款发动机来说,性能数据并不足以衡量它的优劣。3UR-FE最大的优点在于它的适应性更强,93号汽油就能满足它的要求,作为一款越野车的发动机,能吃“粗粮”就意味着存活率更高,更可靠也更值得信赖。我觉得LX570相比QX56明显的不足并不在发动机上,而是它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比对手少了1个挡位。

  强大的动力让QX56和LX570都不缺乏征服世界的勇气,只是适合它们的战场有所不同。LX570在越野的路上走得更远,而QX56在文明世界跑得更快。

雷克萨斯 LX 实拍 内饰 图片

  围绕LX570的驾驶席,各种按钮星罗棋布,其中大部分都会在越野的过程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相比QX56,LX570最大的优势在于它使用了四轮空气悬架,通过AHC(主动悬架高低控制系统)和AVS(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两项电子装置,LX570在舒适性和适应性上有着绝对的优势。在通常情况下高度智能化的悬架控制系统不需要人为干预,而为了保证极限状态下的需求,LX570亦保留了手动控制装置。通过变速杆后方的拨杆,用户在越野时可以手动设定悬架的高低,如果使用低速四驱模式越野,还能激活悬架的超高模式。

雷克萨斯 LX 实拍 内饰 图片

  位于变速杆后方的不仅仅只有悬架高度调节拨杆,悬架模式调节拨杆、爬行模式拨杆和四驱模式选择拨杆也位于此。通过悬架模式拨杆用户可以在舒适、自动、运动三种模式中自主选择喜欢的设定;在低速四驱时激活爬行模式,可以手动设定3个不同的低速巡航速度。至于四驱模式拨杆,其与兰德酷路泽一致,通过这个拨杆可以完成4H至4L的转换。

雷克萨斯 LX 实拍 评测 图片

  LX570在日常使用中为全时四轮驱动,通常情况下前后桥的扭矩分配保持在40:60的水平,当路面情况或车辆行进状态有变时,LX570的传动系统会根据需要重新分配扭矩,当然,用户也可以手动锁定中央差速器锁,将前后扭矩分配锁定为50:50。如今的LX570已经没有了传统越野车的机械式轮间差速器锁,然而实际情况是这一功能已经被更先进的电子辅助设备取代。通过A-TRC(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LX570可以对打滑的车轮进行制动,从而将动力传递到另外一侧车轮,实现轮间差速器锁的功能。

英菲尼迪 QX 实拍 内饰 图片

  没有了空气悬架的支持,QX56的四驱系统更加简单,通过变速杆后漂亮的选择按钮,用户可以选择4H、4L和自动3种不同的驱动。在自动模式下,QX56的四驱系统会在后驱和四驱状态下自由选择,根据路况的变化实时作出调整;在4H模式下,扭矩会被以50:50的比例分配给前后桥,相当于锁定了中央差速器锁;至于4L模式,扭矩依然以50:50的比例分配,只是此时分动箱会切入低速挡。QX56没有太多的模式选择,但它的变速器有一个雪地模式可以激活,这个功能不仅能够应对冰雪路面,还能实现更强的拖曳能力。

英菲尼迪 QX 实拍 评测 图片

  事实上如果不是运动化的轮胎和大尺寸轮辋限制了QX56的手脚,它的越野性能也算是可圈可点。QX56也有与LX570类似的电子控制装置来实现轮间差速器锁的功能,其原理和作用都与LX570一般无二。此外QX56还有一套名为HBMC的车身动态液压控制系统,通过传感器探测车辆重心转移的状态,然后通过液压机构改变悬架系统的支撑力度,起到抑制侧倾的作用。

英菲尼迪 QX 实拍 评测 图片

  与LX570不同的是QX56的科技装备更多的被应用在提升公路性能上,其中主动巡航系统与车距控制辅助系统成为了长途旅行的绝好装备,能够有效降低驾驶者的疲劳感;防跑偏系统能够在车辆偏离车道时发出警告,并且会自动对一侧车轮轻微刹车,来矫正轨迹;QX56还装备了侧撞预警系统,当侧后方的车辆出现在比较近的位置时,车门上的指示灯就会亮起,功能类似沃尔沃采用的BLIS系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雷克萨斯LX满意度:86分  排行

雷克萨斯LX

实拍图片:1332

评测文章:19

级别:SUV

油耗:14.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68.00~174.0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1篇行情文章询价

雷克萨斯LX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