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标致508入市 法系中高级车开启团队作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孙宇
2011年07月08日09:31

  一边是动辄2、3万元的降幅,不断退让价格底线抢占市场;一边是虎视眈眈,急于入市切分一块甜美的蛋糕——7月中下旬的“盛世”,东风标致508一汽大众B7L将相继参战,令本已火热的中高级车之战继续升温。

  C5的“胞弟”

  花开两朵,今日先表“508”。从408开始,东风标致就坚定不移的走起了“大而全”的路线——错过了此前最黄金的发展时段,让法国人痛定思痛,开始学习“懂中国”。在各种场合的宣传中,508已经被定位为一款以“高配置”为亮点的中高级车。事实证明,效果很好,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虽未上市,但是共同的平台和动力总成系统,让笔者对C5的“胞弟”已经有了初步的感知。2.0L和2.3L发动机,配以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注定了508继续实用路线,同时,将自己的排除在了“技术系”的竞争之外。

  除此之外,508与C5的轴距、悬挂、制动系统也都相同,也就难免让人经常拉到一起做比较,成为了针锋相对的对手。不过,笔者倒是认为,如果C5和508“竞争”得当,都将是受益者。

  508的加入,让法系中高级车告别了单兵作战,在德系、日系、美系等各大强势“门派”的包围下,法系车通过“添丁”来提升关注度首先是个好兆头。C5目前终端市场优惠近2万元,两者也得益于可以拉开价格区间,组团PK其他派系。

  法系车“新形象”

  不过,在激烈的合资品牌中高级车竞争中,法系车目前的定位仍较为尴尬。日系车经营多年,品牌优势仍较为明显;德系车恰逢换代期,新帕萨特和B7L相继上市,更加巩固了其技术派的地位;“双君”又都步入成熟期,销量一直稳定;韩系车走的是“高配低价”路线,刚刚推出的两款新一代车型,降价幅度也已经超万元。

  在多方夹击之下,孤军奋战的C5目前的市场表现差强人意,今年前5个月销售不足1.5万辆,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4%,平均一个月不到3000辆。508要想在销量上获得突破,首要与C5一起,明确法系车的定位,然后需要一套完美的营销策略充分展示自己的卖点。

  在笔者看来,法国车从不缺乏令人惊艳的外形创造力,但在内饰的设计中总是表现的神经很大条,508却是一个颠覆。在神龙的定位中,508比C5要略高,不仅外形更加大胆,让人过目难忘,内饰更是焕然一新。

  从目前曝光的内饰照来看,508一改以往标致车型沉闷的内饰风格,旋钮布局协调,连隐藏式“杯架”这种小细节都很打动人,高配车型挡把位置增加的info-drive旋控系统,也给整体内饰加分不少。此外,四分区空调座椅按摩加热、电动遮阳帘等等,一应俱全。东风标致将508取胜的“宝”压在了各种高配置中。

  凭借207、307两款小车打天下多年的东风标致,在408上市后,初尝中级车的甜头,但仍饱受“拉皮车”的质疑。好消息是,508在海外上市不久就实现了国产,让东标不再“慢半拍”,开始“全球同步”的推陈出新。

  拉风的外形配上精致的内饰,如果再加上漂亮的价格,期待508的问世,可以展示一个全新的法系车形象。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