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尖端科技大众化 紧凑型轿车进入装备竞赛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杨杰
2011年07月08日10:31

  如今,汽车的高科技配置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豪华车甚至中高级车。许多数年前的三四十万元车型才有的配置,已经开始在十万元家轿中“试水”。随着众多尖端配置走下神坛,曾经“少数派”的科技成为了大众化的选择。

  多功能方向盘是目前在A级车中普及率相当高的科技型配置,它是指在普通方向盘拇指所及的位置及方向盘下侧增加了一些功能键,一般有音响控制系统、温度调节、拨片换挡、定速巡航等按钮。驾驶员不需要有太大的动作,就可以控制车内很多功能,不仅操作方便,更可以使驾驶员集中注意力观察前方路况,大大提高了行车时的安全系数。如今多数多功能方向盘除了可以调节音响外,还可同时调节车载电话(蓝牙系统)、定速巡航。荣威550方向盘上还装备了拨片换挡系统。

  随着消费者对汽车安全品质重视程度的提升,豪华轿车上才能见到6安全气囊配置,已陆续配备在A级车顶配车型中。东风标致408配备6安全气囊,新增了前排侧气囊及整体垂幕式侧气帘。而长安铃木雨燕这类A0级小车也拥有6气囊的车型可供选择。

  当然随着消费者对各品牌A级车配置上的“攀比”之风愈演愈烈,一些全新产品在入市前自然将其发挥到极致。例如不久前公布的长安马自达3星骋车型,不仅因为“流动与光影结合”这一设计理念带给产品“光影雕刻”般的外型特征而广受业界认可和好评。更重要的是,在整体配置方面,堪称前所未有的豪华。这对一款A级车来说,并不多见。在这款车上,除了拥有马自达独特调校技术、变速箱升级外,还配有方向盘换挡拨片、DSC防侧滑电子系统等装备,为驾驶者带来更多的弯道乐趣,加之一键启动、定速巡航、双区空调等多项高端配置。当然作为一款换代产品,马3星骋三厢版在车身长度上已超过卡罗拉思域速腾等车型。马3系列产品全球销量前不久已经突破300万辆,其中第一代马3突破200万辆用时近6年,而这代产品突破100万辆仅用2年,这与配置上的优势不无关系。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上半年车市疲软,但A级车细分市场的表现却稳中有升。目前年轻购车群体对品质化和个性化的需求特征越来越强烈,伴随着A级车市场的稳定增长,越来越多的新产品会加入其中,在外观令人眼花缭乱的同时,高配置也必然会在A级车产品中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