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自燃司机惨被烧死 爱车为何会自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罗阳辉
2011年07月08日10:41
 

  为何会自燃?

  缺少养护或乱改装线路导致

  专业人士透露,汽车自燃一般都是油路、电路及汽车改装部件损坏造成的,和新旧没有直接的关系。之所以旧车发生的自燃事故较多,是与不少旧车车主不注重维护保养有关。新车其实也同样会发生自燃现象,新车车主一般都会给车辆配备防盗器,换装高档音响,改进造型,还可能会添加空调等等,这些工作如果不到专业维修店去完成,便会给自燃事故的发生埋下了隐患。安装者如果技术水平有限,随便乱引电线,负荷大的地方不加保险,易摩擦处也未有效固定等,自燃事故将不可避免。

  此外,汽车长途行驶,超负荷装载,使发动机各部件在长时间内不停地运转,造成温度升高,加上天气酷热,发动机通风设备不好,造成电源线短路,引起自燃起火。

  值得一提的是,车载货物的放置如果不当会发生相互碰撞,从而产生火花,也会引起汽车自燃起火。

  自燃有何前兆?

  冒烟或异味是前奏

  汽车自燃前肯定会有一些前兆的,比如说仪表不亮,水温过高、开车时发现车身有异味,冒出烟雾等等,遇到这些情况要马上找安全的地方停车检查。如果真是发生自燃,一般从冒烟雾到着明火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汽车通常在明火着起来之后才会爆炸,这时候车主一定不要慌张,用灭火器、水或者衣物覆盖都可能将自燃破灭。

  如果实在没有办法,也要尽快寻求消防、交警的帮助,保护现场,为事后索赔取证留下依据,确定车主自身的权利和责任,减少损失。

  如何预防自燃?

  多保养,或者到专业改装店改装

  除到专业改装店改装和常做检查外,驾驶5年以上的“老车”以及出过重大事故的汽车,应该定期做清线路、排除故障等全面检查。还有,别在仪表盘上放易燃品。气体打火机、清新剂、灭蚊剂等受热膨胀后容易爆炸引起火灾。也不要在后备厢内放置摩丝等易燃物品。

  平时驾车时要随车自备一个小型车载灭火器。一般说来,两公斤左右的灭火装置就可起到应急灭火作用。司机驾车时要尽量做到不在车内吸烟。停车时尽量选择阴凉处。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如何预防自燃?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