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型皮卡库存积压 令通用等美国车商头疼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7月08日14:40
  搜狐汽车7月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大型皮卡的库存积压问题让通用等美国汽车厂商感到头疼,并且下半年还可能出现皮卡价格战。

  截止6月底,通用公司的全尺寸皮卡车型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库存膨胀已经达到了122天,引起了各方的关注。根据沃德汽车的数据,这比通常的80天要多出将近一倍,也高于行业的99天的平均时间。而数据显示,克莱斯勒丰田公司的销售滞后也达到了93天之多,福特汽车则为79天。

  美国权威的汽车信息在线资源网站Edmunds.com的行业分析执行理事杰西-托普拉克(Jesse Toprak)表示:显然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过高估计了上半年全尺寸皮卡的市场需求。他在周四时说,各厂商的全尺寸皮卡库存量已经很高,虽然还不够危机的程度,但这一数据是不健康的。而让业内分析师和行业官员们紧张的是,美国下半年的经济状况是否会压低皮卡市场需求的增长,倘若消费者不买账,那么将会导致各大汽车厂商加强市场刺激,尤其是通用公司,最终将导致全年利润的下滑。

  丰田的全美卡车销售经理理查德-巴莫(Richard Bame)表示,丰田对下半年的美国汽车市场刺激政策表示担忧。虽然福特表现的很镇定,但通用克莱斯勒却有些沉不住气了。TrueCar网站公布了各品牌的全尺寸皮卡的市场刺激政策,其中通用的Sierra每辆优惠5350美元,雪佛兰Silverado每辆优惠为4800美元,克莱斯勒道奇公羊(Dodge Ram)每辆优惠4450美元,福特的F系列为3750美元,以及丰田的Tundra2654美元。

  托普拉克说,如果下半年市场需求不回弹,那就意味着通用12月份将会大甩卖。Buckingham调查分析师约瑟夫-阿马塔罗(Joseph Amaturo)相信通用公司将会刺激市场交易,九月份将对每辆车增加700美元的激励支出,将会达到1、2月份的销售优惠水平。据悉,当时通用的优惠政策被外界批评过于慷慨。分析师称,过高的刺激政策将会逼迫通用的竞争对手作出跟进,将损伤所有厂商的利润。

  通用的官员曾向华尔街保证,库存不会失控,年底前存货期将会下降至100至110天。通用汽车(GM)美国销售部门副总裁唐-约翰逊(Don Johnson)周五说,通用的皮卡工厂7月份将停产两周,下半年的销售将会有助于降低库存水平,他同时还表示,通用不会做出过激的市场刺激政策。约翰逊说,通用皮卡的零售客户的销售份额要大于福特,需要一个更宽泛的皮卡型号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要,价格区间从2到4万美元不等。

  就当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由于油价过高,使得低油耗车型受到更多关注,然而皮卡仍然是越大利润越高,托普拉克估计每辆皮卡车的净利润为5000至6000美元。分析师担心通用的财政状况将会受到冲击,阿马塔罗周四预计,通用第三季度的皮卡产量将比第二季度低6.5万量,假设每辆车的利润是8000美元的话,将会损失5.2亿美元的利润。(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