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工厂奠基 未来项目启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0日13:11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全新发动机工厂奠基暨未来发展项目启动仪式7月9日在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

 

  国家、北京市、大兴区及开发区各级领导,社会及媒体界朋友应邀出席。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兼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先生,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先生,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斯先生,北京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党委书记蔡速平先生,以及北京汽车集团、北京奔驰员工出席了奠基仪式;蔡速平主持了当天的奠基活动。

  据悉,此次奠基的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由中德双方共同投资,是北京奔驰战略规划中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奔驰汽车在德国以外地区建立的首个发动机工厂。 工厂计划2013年投产,一期产能25万台以上新型汽油发动机。新工厂将进行发动机主要零部件加工及发动机总成的装配和试验、检测;另外,其总成、零部件的国产化工作也已制订计划。

  北京奔驰同时宣布,未来发展重点项目全面启动。以发动机工厂为开端,北京奔驰未来发展项目还包括:扩大生产规模的产能扩充工程,建立研发中心,为进一步拓展市场的奔驰GLK项目,以及加快紧凑型豪华车新产品引进步伐,实现产品系列化目标。融合百年奔驰先进的制造工艺与北京奔驰高水平、高素质的运营能力,凭借出类拔萃的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管理团队,将助力北京奔驰建立起国内首个具备世界一流水准的豪华车企。

  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北京奔驰在企业发展道路上的坚持与拼搏。自2008至2010年三年间,北京奔驰励精图治、厚积薄发,2009年实现首次盈利,2010年更实现销量突破50,000辆,销售收入、利润全面大幅增长。进入2011年,北京奔驰发展势头不减,产销量持续增长,迎来了全面发展的新时期。

 

  全新发动机工厂奠基以及未来发展项目启动将成为北京奔驰发展道路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在奠基仪式上,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兼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新发动机工厂的建立不仅标志着汽车合资企业核心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也将大幅提升北京奔驰在市场竞争中的竞争优势。以发动机工厂为开端,北京奔驰未来发展项目将全面启动。这是一个令人十分振奋的计划。高质量地完成这些项目将助推北京奔驰实现历史性的跨越式发展。北京奔驰的目标,是成为面向世界的、国际化的、中国高端轿车品牌标杆企业。”

  技术优势凸现,产品竞争力提升

  从2008年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实现国产到2010年首辆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下线,由北京奔驰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产品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继2010年北京奔驰经营大幅提升之后,2011年前6个月,北京奔驰销量同比增长120%;继续保持着良好的上升态势,即将于近期上市的新一代C级轿车将再次为拓展市场,提升企业经营业绩做出贡献。

  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斯先生表示:“北京奔驰奔驰全球非常重要的企业,正是由于它的贡献,已经让中国市场成为奔驰全球最重要的区域市场之一。此次,奔驰决定将其在德国以外的首个发动机工厂建立在此并全面启动未来发展项目,得益于合资双方的精诚合作,更与北京奔驰长期积累的高水平、高素质的运营能力以及先进的生产制造工艺密不可分。”

  技术上的优势为新发动机工厂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发动机工厂以及研发中心的建立,北京奔驰将更好地吸收百年奔驰在高品质汽车产品制造方面的先进技术,其产品竞争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产品结构升级,规模效应引发跨越式增长

  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才能赢得市场先机。2010年,北京奔驰所生产的奔驰C级E级系列先后有9款产品投放市场,为历年之最。然而,北京奔驰产品结构调整的步伐远未停止,在保证产品高品质水准的基础上,北京奔驰还将不断推出新车型,形成多样化、系列化的产品体系。

  北京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奔驰董事、 高级执行副总裁蔡速平先生介绍说:“今年,奔驰GLK车型就将在北京奔驰投产,未来,北京奔驰还将陆续引进奔驰品牌其他车型系列,实现奔驰产品的系列化。

  目前,凭借梅赛德斯-奔驰C级E级轿车两大产品系列,北京奔驰已经占据了车型所在细分市场的各个区间。在纵向拓展细分市场的同时,全新引入的车型将支撑北京奔驰完成产品结构的横向拓展,形成覆盖紧凑级至中高级以及SUV的强大产品矩阵。届时,庞大的产品规模将为北京奔驰的腾飞插上翅膀,完成跨越式的增长。

  产业体系建立,开拓行业新格局

  在目前竞争激烈的中国豪华车市场格局中,北京奔驰所启动的未来发展项目规划无疑是一项具有前瞻性和开拓意义的创新之举。这一规划清晰地描绘出了北京奔驰未来发展的路线图——扩充产能,加快实现规模化生产;建立奔驰首个研发中心、奠定技术升级和开发基础;引进生产新车型,实现产品系列化;专业化、国际化管理等一系列举措,助推北京奔驰成为中国豪华车企的领跑者,一个更完善,更具规模,更加精益求精的豪华车产业链体系将使北京奔驰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凸现强大的体系竞争力,成为最具竞争力的“面向世界的、国际化的中国高端轿车品牌标杆企业”。

  2011年6月28日,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研发中心和新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在德国签署。温家宝总理、默克尔总理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由此,北京奔驰的发展跃升至一个新的高度,北京奔驰也将成为中德经济合作的典范。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