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暴雨受损车主求保无门 拷问车险理赔机制

来源:中国商报
2011年07月11日11:48

  那么,车辆进水后,到底能否理赔?

  “水淹车”赔付有别

  记者调查中发现,尽管投保费用只有几百元,但车主给车辆投保涉水险的并不多,有部分车主以为车损险已经包含了涉水险,还有车主甚至不知道车损险条款有这条附加险。有车主说,买车险时没想到会遇到涉水行驶,保险人员推介的时候还以为是没必要的附加服务。

  “夏季暴雨频繁,车辆行驶在积水路面上,容易导致排气管进水,造成发动机损坏,光是发动机的维修费用就在3000元到10000元之间,因此涉水险还是很有必要购买的。” 太平洋保险公司车险经理刘涛告诉记者。记者从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和太平洋财险了解到,这三家公司的车损险主险中,都不含涉水险。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车辆投了涉水险,也不意味车辆进水就保。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业务经理刘辰对记者说:“在某些情况下即便投保涉水险也不一定会得到全额赔付。如果驾驶员在涉水并熄火或车辆可预见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依然涉水行驶,造成的车辆损失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

  车主们质疑

  保险公司条款太苛刻

  “我走的是正常的道路,只是有积水而已,又不是涵洞,凭什么不能赔?” 颜炳元一直不能接受保险公司的理赔方案。

  叶明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把车晒了2天后,之前,他开车到外地办事,没想到半路上熄了火。喊修理厂的人来一看,原来是因发电机前些天被浸泡进了水,再行驶时电容被烧了。这两天,车子不是里程表出问题,就是其他电路又被烧。再找保险公司,对方称上次定损已结案,不能再赔付。

  记者联系上相关定损员。“还有车主结案后,再用车时发动机受损的,照样不赔。”对方表示,叶先生报案时,并没告知电路被烧等。定损后再出现状况,谁能说清楚是谁的原因造成的,这种情况不能予以赔付。

  叶明告诉记者,他买车险有6年了,没发生过一次赔付。“现在遇到问题,结果不是只能赔几百元,就是不赔。”他感叹,保险条款越改越严,保费越收越高,但车主的利益却被忽视,想让保险公司理赔太难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