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6月商用车产销继续惨淡 同比降幅超过10%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余春瑜
2011年07月12日08:33

  (商用汽车新闻)7月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6月及上半年的产销数据汽车产销在连续两个月同比负增长后,6月产销小幅回升,市场有所转暖。当月产销分别完成140.37万辆和143.59万辆,环比增长3.83%和3.62%,同比分别增长0.65%和1.40%。其中,乘用车产销同比和环比增速均超过5%,商用车则均为负增长,且同比降幅超过10%。

  上半年,商用车产销同比下降6.07%和3.67%,除客车产销同比增长外,其余均低于上年同期,半挂牵引车降幅最为明显。

  与上月相比,在商用车各品种中,6月客车和客车非完整车辆产销呈较快增长,货车小幅下降,半挂牵引车和货车非完整车辆下降较为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客车和客车非完整车辆产销增速仍旧明显,其他品种下降较快,半挂牵引车降幅更大。

  汽车产销在持续了两年的高速增长后,由于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购置税优惠等有关促进政策的退出以及自身调整的影响,上半年增速大幅回落,由去年高速增长转为平缓增长,且呈现逐月回落的走势。其中,4月出现自2009年2月以来的首次负增长,5月再次负增长,6月略有好转。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915.60万辆和932.52万辆,同比增长2.48%和3.35%,比2010年增速的32%回落了29%。

  可以看出,我国汽车市场由高速增长期步入到了平稳发展期。中汽协表示,从大方向看,汽车市场的走势依然理性健康。分车型看,下半年乘用车仍将保持增长,商用车面临的压力大于乘用车,很可能全年呈现负增长。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