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夏季养护要求多 给爱车一颗冷静的“心”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7月12日09:23

  使用夏季专用机油

  夏季的高温之下,汽车的润滑就显得特别重要。因为,发动机在高温下运转时,润滑油的抗氧化安定性变坏,加剧其热分解、氧化和聚合。同时,干燥空气中的灰尘和潮湿空气中的水分通过进气系统和曲轴箱通风口进入发动机油底壳污染润滑油,因此润滑油容易变质。其次,润滑油的黏度随温度的升高而变化,即润滑油受热时黏度有所下降,容易造成润滑油消耗过快。此外,发动机在高温下运转,金属零件热膨胀较大,零件之间正常配合间隙变小,磨损加剧。同时,高温运转的发动机在活塞顶、燃烧室壁、气门头等零件上黏附积炭和胶质物,使金属零件等热性变差,加速机件损坏。除此之外,由于发动机过热,机油变稀,机油压力降低,润滑油膜不易形成,也加速机件磨损。

  因此,专家建议夏季城市用车尽量选择清洁性能好、黏度高的合成机油。譬如10W -40、5W -40等型号,它们的分子颗粒小,结构平滑、机油流速快,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活塞、缸壁和凸轮轴等需要润滑冷却和保护的地方。合成机油黏度随温度变化不大,在高温下仍能保持合适的黏度。

  另一方面,合成机独有的动力清洁分散因子可以清洁已经积聚在引擎内部的油泥积碳,将其分散成微小的无害颗粒并牢牢锁住,使其悬浮在润滑油中,直至下次换油被带走。同时,其还能有效控制油泥积碳的产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