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夏季养护要求多 给爱车一颗冷静的“心”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7月12日09:23

  高标燃油预防燃爆

  爆燃是汽油发动机的一种异常燃烧现象,发生原因往往是由于引擎工作温度过高,在燃烧室内离点燃中心较远处的末端可燃混合气体自燃而造成的一种不正常燃烧。爆燃不仅会造成车辆的明显抖动,并且会使发动机气缸上部的磨损增加3-5倍,给发动机带来极大的伤害。

  积碳和发动机过热是爆燃的主要原因,因此,在进入夏季之前,就应该对发动机的燃烧室、气门等部位的积碳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保养,使之保持良好的散热状态和正常的压缩比。此外,进入夏季,使用的油品质量也更需要留心。汽油的标号越低,其抗爆性能越差。而存放过久或存放条件不良的汽油辛烷值也会降低,使其抗爆性能锐减。如果使用这些汽油的话,容易使混合气燃烧不全,先燃的混合气部分膨胀,压缩其余未燃的混合气,使其达到自燃温度从而导致爆燃的发生。因此,有条件的话,夏季应使用较高标号的燃油。

  养成良好驾车习惯

  夏季出行也要注意养成合理的驾车习惯,如果长途驱车,一定记得车辆和人一样都需要修整,长途跋涉时每开2-3小时记得停车休息片刻再赶路,停车后可以先关掉空调再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几分钟再熄火,你和爱车都歇歇脚才能更充沛的迎接下一段旅程。

  此外,在高温环境下,油及水的蒸发都将增加。这时就需要车主随时检查,注意油箱盖要盖严,还要注意防止油管渗油。对于水箱的水位,曲轴箱的机油油面、高度,制动总泵内的制动液液面高度及蓄电池内电解液密度和液面高度等都要注意经常检查。一旦发现有异样或是不合规范时,要及时去4S店添加和调整。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高标燃油预防燃爆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