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夏季气温高 三种车内降温法哪个更靠谱?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傅静之 王凯 胡元勇
2011年07月06日07:42

  爱美容的女性网友认为,这个办法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夏天用空调,往往使车内空气干燥,不利于皮肤保湿。4个可乐瓶的冰块在融化过程中必将散发大量的水分,从而使车内空气达到保湿的效果。

  不过,由于可乐瓶里融化出来的水,很可能溢出来弄湿车里的脚垫、座椅;摆放不正、瓶盖旋得不紧,也会让爱车里水漫金山这是用这个办法降温所需要顾忌和注意的重点,对车内卫生比较在意的车主,不妨在可乐瓶外再套个塑料袋。

  快捷指数:★☆☆☆☆

  方便指数:★★☆☆☆

  低碳指数:★★★★★

  最终效果:★★★☆☆

  2

  降温喷雾

  这个办法要借助一个重要的道具,就是降温喷雾。用关键词“车喷雾”,就能在淘宝网上搜索到十几至几十元不等的形形色色的降温喷雾。

  记者花了20多元在淘宝网上购买了一瓶“冰雪儿”牌降温喷雾,出品公司为北京某科贸有限公司。从卖家信息看,最近一段时间,这种喷雾在许多网店里都卖得很好。瓶身上的介绍文字写着:“彻底根除热量反弹的第三代产品,车内降温,一喷就灵……在炎热夏季给汽车降温时,还可给传统的座椅表面、方向盘等处降温;彻底根除一、二代降温产品热量反弹的弊端。”

  下午1:30,作为2号车的实验用车,车内气温高达36℃。我们用这款喷雾在方向盘座椅和前后乘坐空间里大肆喷洒,并放进温度计,关闭车门。两分钟过去后,我们十分失望地发现,车内气温没有发生任何变化。那些被喷雾喷过的方向盘座椅,刚喷上去的瞬间,还有些降温的感觉,但1分钟后,根本无法感觉到与户外热辣空气的差别。

  早报点评:更悲剧的是,整个喷洒过程仅两分钟,这瓶刚拆封的550ml喷雾已经喷完(出厂日期为今年5月,保质期两年)。也就是说,你花20多元买的所谓降温喷雾,顶多让你用3次,且降温效果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一起参与实验的同事开玩笑说,这个喷雾估计跟娱乐节目上面整蛊嘉宾的那种惩罚性喷雾的性质差不多刚喷上去的时候可能很“爽”,过后瞬间烟消云散。

  快捷指数:★★★★☆

  方便指数:★★★★★

  低碳指数:★☆☆☆☆

  最终效果:☆☆☆☆☆

  推荐文章:

  修车厂“看人要价” 车主感叹修车收费乱

  关注车辆“疲劳期” 7岁汽车最容易发病

  爱车保养 高温是诱发“爆胎”的最大元凶

  假冒伪劣泛滥 汽车产销大国的制冷剂之痛

  修车3个月花了15万 车主:4S店欺骗了我

    【改装与激情】完美胸器对决铁血Porsche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