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夏季气温高 三种车内降温法哪个更靠谱?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傅静之 王凯 胡元勇
2011年07月06日07:42

  3

  推拉车门

  ×5次

  这个办法前不久在微博上疯狂流传,且有视频为证。操作起来看似复杂,其实出自一位日本空气力学教授的点子。

  首先,暴晒后的车内温度高达36℃。无需坐进车内,我们先通过驾驶座门边的摇窗机,将副驾驶座的窗户全部摇下;然后原地不动,就站在驾驶座外,将驾驶座的车门用正常的力度,开关5次;每次开启的车门都与车身达到90度,随后快速关上。

  之后,我们将温度计放入车内测试,温度计即刻显示,车内温度从36℃迅速降至31℃。这样一番折腾下来,负责开关车门的记者,已大汗淋漓,不过效果却比4个1.5升体积的冰块和专用车内降温喷雾都好。

  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只开关车门,不借助任何道具,就能让车内气温明显下降呢?一些人认为,这是借由关门的力气,将热空气从驾驶座传到副驾驶座车窗,然后散发出去。事实却恰恰相反,其实是借用拉车门的力气,将车内的热空气吸出去;接着,车外相对凉快的空气,再通过副驾驶座打开的车窗跑进来,所以车内温度才会出现明显下降。

  哈哈,你答对了吗?在这个过程中,你不用太大力地去开关车门,只需正常用力即可;当然,如果一不小心多开关几次也无妨,但如果偷懒只开关一两次,显然无法达到把热气吸出去的目的和效果。

  早报点评:用这个办法降温,最低碳环保,也无需坐进热乎乎的车内操作。可能最痛苦的莫过于司机本人,需要在烈日炎炎下站在车子旁边开关车门5次以上,这样一来自己难免大汗淋漓。需要注意的是,要小心开关车门,防止手指被车门和门上的把手夹到;要确认车子四周都没有人,驾驶座的车门又与左边车辆保持足够大的开门距离。

  快捷指数:★★★★★

  方便指数:★★★★☆

  低碳指数:★★★★★

  最终效果:★★★★☆

  推荐文章:

  修车厂“看人要价” 车主感叹修车收费乱

  关注车辆“疲劳期” 7岁汽车最容易发病

  爱车保养 高温是诱发“爆胎”的最大元凶

  假冒伪劣泛滥 汽车产销大国的制冷剂之痛

  修车3个月花了15万 车主:4S店欺骗了我

    【改装与激情】完美胸器对决铁血Porsche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