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饶达:汽车发展急需降温 控制其发展速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国玲
2011年03月02日12:02

  前两年的汽车工业处于爆发式的增长状态,由于汽车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一些问题。前段时间北京的限购也引来很多人的争议,那么,是不是中国汽车业的发展真的需要降温了呢?真的要限制汽车的发展速度吗?作为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秘书长,饶达给我们讲述了他的看法。

  在饶达看来,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的确需要降温,至少今年的车市肯定是降温的。他认为,我国对汽车的调控已经很晚了,如果早在2002年就采取调控,汽车会减少一千多万,也不会出现如今这么大的问题。

  “现在汽车多出一千多万,给社会产生了很多问题,例如,造成交通拥堵,社会承受力大,社会资源消耗大,环境污染严重以及交通安全事故的多发等。这些都给社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汽车业的发展需要和国民经济相适应,如果连续两年以20%的速度增长,那么社会能持久吗?”饶达说。

  总的来说,虽然现在调控影响了汽车销售,但是这是晚调控的必然后果,所以,只能把汽车的发展速度降下来,才能避免这些负面影响。另外,只要汽车不是负增长,是不会影响国家经济发展的,作为汽车人,没必要把汽车业看得很重。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