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高温天也不怕 夏季迅速让车内降温有诀窍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1年06月24日09:19

  炎炎夏季,每次外出办事,把车子停在露天的停车场里,再回到车上就成了件苦差事。室外的温度在30度左右时,如果停留超过1个小时,车内的温度会高达40度以上。不仅空气闷得厉害,座椅更是烫人,在高温下,人根本无法入内,即使勉强开启也需要在高温炙烤中忍受好一会才能恢复正常。

  那么,在夏季阳光暴晒后,有没有什么简单易行的小办法,能使车内的温度迅速降低呢?本期,成都商报记者特别为读者打探了几个实用的小点子。

  方法一 风靡网络的日本视频冷空气吸入法

  操作过程:

  第一步:摇下副驾的窗户(只开窗户,门要关上);

  第二步:打开驾驶座的门;

  第三步:以正常力道开关驾驶座的门5次。

  详解:

  近段时间,一个关于夏季迅速降低车内温度的日本视频在微博上被疯狂转载。视频显示,日本一名研究空气力学的教授酒井,发现了一种非常简单易行的方法,能迅速使车内温度降低8°以上。原理是通过副驾打开的窗户,将外面的冷空气吸入车内,再通过开关驾驶座的门,将车内的热空气释放出去。短片显示,开关门的力度不必过大,只需要用正常的力量就可以,而且开关的次数必须在5次以上才能达到效果。由于这个方法非常简单,降温效果又非常明显,所以引发了许多人的讨论。有人认为,原理没问题,但效果不一定有这么明显。

  上周五,正午的太阳非常炙热,正好记者将车停在露天,一上车就被热得跑了出来。当时,记者灵机一动想起了这个办法,便临时试验了一把。在开关门的过程中,周围有人用奇怪的眼光盯着记者(因为不停开关门的动作很匪夷所思),完成5次开关后,我再忐忑地坐上车,居然发现车内的温度真的降低了不少!和之前闷热的感觉相比,车内清爽了不少,人体感觉非常舒适。虽然当时没有带上温度计,但凭感官估计,至少降低了五六度。由此可见,这个方法真的非常可行!

  推荐文章:

  推车掉进排水井被冲走 汽车被淹怎么理赔

  雨后爱车更要细心呵护 雨天行车大全攻略

  4S店欺诈率持续增长 质监部门需加强监管

  “买车容易养车难” 四招教你修车省银子 

  汽车因何减寿? 当心汽车“慢性心脏病”

  盐城青岛跨省打假 查获假冒轮胎近14万条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风靡网络的日本视频冷空气吸入法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