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差异较量 保时捷Panamera对奔驰S400混动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吴章文 贾云涛
2011年07月13日08:45

  绿色强音

奔驰 S级混合动力 壁纸 官方 图片

  的确,高效、省油、低排放是目前汽车工业发展的大趋势,这一趋势已经存在于任何级别任何种类的汽车中。"这可不是一辆普通的S-Class,它是梅赛德斯-奔驰推出的第一款混合动力轿车,尾部上的‘Hybrid’标识证明它具有更加高效的发动机和更低的油耗。"编辑贾云涛有着与他年龄不符的沉稳。S400 Hybrid使用的发动机与S350相同,3.5升排量的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9马力,最大扭矩为385牛米。与S350不同的是,S400 Hybrid还配备了一个锂离子电池组和一台附属电动机,电动机可以提供160牛米的扭矩,这毫无疑问提升了S400 Hybrid的加速性能。"如果感觉Panamera有点生性好动,这辆梅赛德斯-奔驰S-Class就会将你带入稳健和安静的世界。"

奔驰 S级混合动力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 S级混合动力 实拍 外观 图片

  宽阔、平稳、舒适、安静是奔驰S-Class轿车表现出来的独一无二的特点。与保时捷Panamera相比,奔驰S400 Hybrid的行驶表现更加平稳,没有暴躁的发动机怒吼,也没有Sport Plus模式,S400 Hybrid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前行。与保时捷Panamera那飞机驾驶舱般的内部明显不同,S400 Hybrid的内部设计非常简洁,大量的真皮与实木的运用将S-Class的豪华感展露无遗。那些代表着各种功能设置的繁杂按键全部被奔驰独有的CONMAND系统完美地进行了统一,所有操作全部在这个系统中完成。

奔驰 S级混合动力 实拍 内饰 图片

奔驰 S级混合动力 实拍 外观 图片

  我们其实无须对S400 Hybrid的豪华做过多的阐述,既然是混合动力车型,重点当然要放在这个"Hybrid"上。

  对于Hybrid系统,目前使用最广泛的要算是丰田公司的THS系统,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的混合动力车型,技术也基本上来自丰田公司。THS系统会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电动马达的动力输出分别传送至变速器,并自动分配出纯电动驱动、纯汽油驱动,或者是两者同时驱动的形式。在一般的行驶下,轻踩油门时会使用电动力进行驱动,直到速度上升至一定程度时,发动机会继续开始工作,这样便有效地降低了车辆起步时耗油量增大的效果。

奔驰 S级混合动力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 S级混合动力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而S400 Hybrid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与THS系统不同,以S350的发动机为基础,S400 Hybrid在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加入了电动机,它不能像THS那样选择单方面的动力输出,而是发动机与电动机同步进行动力输出,所以只要一踩下油门,发动机就会立刻工作。正是这两种混合动力系统的差异,才使得S400 Hybrid不需要使用大容量的镍氢电池,从而成为世界上第一款使用锂离子电池的混合动力轿车,与传统镍氢电池相比,锂离子电池具备更高的效率、更小的尺寸和更轻的重量,由于在发动机舱中节约了电池所占用的空间,奔驰S-Class轿车宽大的内部空间和行李箱容量能够保持不变。

  说了一大堆,S400 Hybrid到底节省了多少燃油呢?"S400 Hybrid的综合油耗仅为百公里9升左右",对于一辆油箱容积为90升的豪华轿车来说,"这意味着加满一次油可以行驶超过1000公里",贾云涛不无惊讶地为我们演算。它可能是目前豪华轿车中续航里程最长的。

保时捷 Panamera 实拍 外观 图片

保时捷 Panamera 实拍 外观 图片

  对于这一点,我们都表示了认同,显然在环保上,大家表示了一致的赞许。但不是每个人都会注意或者使用Panamera的启停系统。它同样会让发动机在停车时自动熄火。有趣的是如果这个时候你将变速器挂入P挡,那么你就需要手动重新启动发动机了。显然它对Panamera的燃油经济性大有裨益,也证明了高性能跑车同样可以兼顾环保。按照保时捷给出的数据,仅这一项功能就能节省最多10%的油耗和减少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了保证乘员的舒适和良好的驾驶感受,启停系统的触发其实有比较多的限制条件,比如在频繁走走停停的堵车环境下,在温度超过某个数值空调开启的情况下,它都不会启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保时捷Panamera满意度:74分  排行

保时捷Panamera

实拍图片:2881

评测文章:29

级别:豪华车

油耗:11.5~12.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5.30~312.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8篇行情文章询价

保时捷Panamera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