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夏日爱车降温有妙招 扇动车门降温不可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鹏
2011年07月14日09:57
  炎炎夏日,如何给爱车降温呢?此前微博上广泛流传着一种据说来自日本并经科学验证的手动降温方法,即打开副驾的窗户,再将驾驶座的门连续开闭5次即可。对此降温方法,在东风日产佛山一家经销商组织的车主学堂上,专业人员介绍,确实有效,其原理是加快车内空气流通,使外面相对温度较低的空气加速进入车内,从而达到降温的目的。但是这样的方式不可取,进入车内时,车门不急于关闭,车窗打开,同样能达到空气流通的效果,如果同时打开空调让热气散去,效果更佳。除此之外,专业人员也介绍了一些给爱车降温的妙招。

  常用降温方式:

  开空调

  毫无疑问,开空调是给爱车迅速降温的最有效方式。不过开法也有讲究。很多车主担心空调开得太大对空调本身也有损坏,因此习惯把空调开在一挡或二挡,其实过段时间开到最大,对空调的长期使用是有利的。所以进入烤炉般的车内时,车主先打开车窗,同时把空调打到最大,并关闭内循环系统,加速将热气散去,等车内温度降下来后,再关闭车窗,并开启空调内循环同时慢慢调低空调级数。

  贴防爆膜、用遮阳帘

  贴防爆膜时消费者要小心颜色太深过不了年审,最好的方式就是切下后视镜处一块防爆膜或驾驶室贴防紫外线率高但透光率也高的浅色防爆膜。

  零成本降温方式:

  停车时给车窗留条缝

  除了之前介绍的降温方式,另一项零成本的降温方式则更适合于爱车停放在有保安保管的小区或停车场时。车主停车后,如果不想再次开车时车内如火烤,可以考虑给四个车窗各留1~2厘米的缝隙,以此方便空气流通,再次开启时车内就不会像平常紧闭的时候那么热了。

  其他小成本降温方式:

  太阳能降温器

  现在汽车用品市场流行一种低成本的有效降温设备太阳能降温器。当车内温度达到或超过降温器启动的临界温度时,降温器就会自动激活,开始为车内降温;而车内启动空调时,太阳能降温器会自动关闭。市场上太阳能降温器的价格一般在数百元。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