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张小虞:自主创新是向汽车强国转变的关键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6日09:18

  【编者按】2011年7月14日,2011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长春车展)盛大开幕。搜狐汽车作为本届车展官方合作伙伴,派出了强大的记者团队全程进行报道。7月16日,中国长春先进车辆与集成技术国际论坛成功召开。在此次论坛中,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小虞做了演讲。

张小虞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小虞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小虞:尊敬的大会主席、尊敬的肖副市长和市里的各位领导,尊敬的来自海内外的各位专家、各位同仁、吉大的各位老师和朋友们,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海内外的同仁相聚在气侯宜人、美丽的长春,这是汽车工业的摇篮,也是培养汽车工程师的摇篮。在中国汽车工业发祥地来共同探讨国际汽车界发展的新技术、新方向,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我代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工业联合会对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一如既往支持和参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长春国际汽车论坛已经成为中国汽车界联合世界汽车界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一面旗帜。在前两届国际汽车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这次的汽车论坛我们进行了创新。从过去由政府主导型的论坛向专业性的、技术性的论坛进行创新。将进一步推出长春国际汽车论坛的技术化和专业化的特色。并进一步将长春国际汽车论坛建设成为具有高水平、高学术影响力的,具有品牌效益的国际汽车工程领域权威性、学术性的会议。

  众所周知,中国的汽车工业正在实施从汽车的制造大国向汽车强国的战略转变。技术的自主创新是实现这一战略转变的关键。希望能够借技术论坛的契机,凝炼思想,交流技术,促进汽车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面对全球环境和能源的严峻挑战,世界各国政府和汽车企业都在努力探索各种先进的产品、开发技术和系统的解决方案。以进一步提升汽车的安全、节能环保、舒适和高品质。今天,2011年的中国汽车长春国际论坛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中召开的。我们完全相信,今天的论坛关于先进车辆的集成技术的交流与研讨,对于指导和引领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的意义。

  毋庸置疑,中国的汽车产业已经成为世界汽车工业越来越重要的部分。把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问题解决好,就相当于解决了全球汽车工业的四分之一。而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论坛是加强我国汽车工程技术国际化进程建设的最大的载体。希望我们的论坛能够成功举办。最后,祝所有的朋友们在长春渡过美好的难忘的时光。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