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维特斯佛朗姆:元件要结合到一起共同发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6日17:52

  【编者按】2011年7月14日,2011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长春车展)盛大开幕。搜狐汽车作为本届车展官方合作伙伴,派出了强大的记者团队全程进行报道。7月16日,中国长春先进车辆与集成技术国际论坛成功召开。在此次论坛中,ETAS公司维特斯佛朗姆做了演讲。

  ETAS公司维特斯佛朗姆: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来自于ETAS公司。

  我们面对了很多的挑战,这边也是引导我们做了很多相应的解决办法。ETAS公司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车辆的软件程序开发,是1994年在全世界范围内还有15个办公的地点。罗伯特博世公司百分之百控股。另外,在加尼福尼亚州,山塔普拉帕这样一个地方。

  我来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的元件,这是不同的区间,有这样一个微型循环的方式。主要分为两大部分,是软件这边的模拟,是一个实时的车辆状态。右边是测试单元。还有车辆的测量系统的校准、验证。在加州还有一些售后的控制系统。这是主要系统的简图,我们可以看到哪些地方有新的挑战。在右边有一个动力系统,还有传动系统。这些都是在机械上面和表现上面都是紧密的结合在一起的。在中间这部分,我们看到了新的动力的电子元件。这些是我们公司负责的检测环节。左边是公司的电器、传动器的传动单元。电子的控制、电机的控制、底盘的控制,最后集合成整体的控制系统。有一些元件在整个系统控制中的应用。电子元件单独检验起来有一些困难,需要给他们一些可变的。首先是混合动力车型在电子元器件方面的测试要求。首先,跟传统的电控系统有一些相近的地方,首先是对于时间的要求。在这边都是可以达成的,所以没有太高的要求。接下来是读写方式的整合以及他的范围。最后,是一个总线和通讯类型。

  幸运的是,我们这边没有一些新的要求,所以我们这边都是可以达成需求的。这边比较有意思的是电子、电机的电控单元。这一块是非常紧密的跟在发展上面。首先,这一块对时间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要求小于100毫秒。40到50毫秒已经被考虑了。使得电机性能更加优良。同时,在动能和节能上面有更优良的表现。传感器的新的位置。

  接下来的最大问题是电压和电流,电流大于150安。我作为一个工具的供应商。要求使用新的传感器和新系统的变化。在整个的信号测量和模拟房间状况中,都做的更好。同时,这些元件怎样才能结合到一起共同发展。同时,还会面临一些新的挑战。

  下面是电池的管理系统、电子元件,首先是电压和电流。在动力系统中,电压和电流是一个传统的话题。电池的使用寿命一直是一个问题,希望至少五年或者五年以上的。在电池的管理上,需要一个非常明确的电压的管理。正负一毫伏。这个屏幕的控制我们以前也不用考虑太多。每个单元都要进行监控。并不只是电池的控制系统,同时在外部的检测系统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去到这个车间找到一个电池。我们需要虚拟一个非常实时的空间使用环境。我想去测试80%的有一定的充电小时,我想看一下这个性能。一个专业的测试器械是需要给出一个明确的结果。同时也是要求我们的传感器和信号的新种类。研发的工程师在继续检测的时候也要保证他们的安全,不能让他们在高危险的环境中。在检测和校准过程中是影响最大的。这一块我们主要用软件模拟的方式来测定电子元件。尤其是在前期手工业的阶段,如何在硬件中模拟电子元件的性能。同时,也在电脑中有更加高效的去模拟实验。之前是50到40毫秒,将来是微秒级的传导要求。尤其在高压、高电流上,或者是在通道中有分割、有动力的消耗。微型循环我看过了,这一块是在检测校对过程中发现了。通过各方面的模拟,可以在系统中模拟一个最真实的使用状况来检测相应的电子元件单元。尤其在微观的控制上面,有这样一个可能去达成十微秒,在检测阶段都可以完成。高电压和高电流。

  回到检测这一块,我们怎么去建立这样一个检测体系,总的来讲,控制器本身会接入到检测系统中。在动力级别上,电子元件要直接的连接在电机上面,去真正的使得一定的高电流通过电子元件。第二个检测级别是功耗级别。使得测试流程更简单。首先,模拟相应的电流和电压。右边可以看到,是硬件回路,可以模拟出这样一个系统。可以模拟出相应的电子电机以及电池所能提供的相应的硬件环境。这样一个细节通常都是与伙伴公司一起开发的。他们会提供相应的两个动力的电器箱,如果用这样的方式去做,需要占用大量的空间,还要有相匹配的服务体系。在ETAS的解决方案里面,是用一个很小的实施模拟的系统就可以去提供相应的环境。并且用软件模拟装配的环境。这里面有可配置的电池型号。重现的系统。这一块都可以在ETAS的硬件回路系统中进行模拟。一旦在实验室里面放一个真的电机,总是有一些危险性的。我们已经可以用这样模拟的方式进行测试。

  下面硬件回路系统变得更加的强大了,甚至可以去模拟出来车辆给出的信号。一方面是在电脑里面进行 模拟,可以随时改变参数,来改变他的测试环境。时间可以到达毫秒的级别上面。考虑到读写,就可以到下一个级别了。FTBA的基于电子、电机的模型,可以在小于800耗微秒的状态下进行计算。也可以在信号上面进行相应的模拟。硬件回路是高压高电流的状态、低电压、低电流的状态,这一块可以达成一切在桌子上进行模拟测试,可以减少很多的麻烦,尤其在安全性上做得更好。两种不同实验的对比性。在信号的级别上,更多的是单元。这个单元集合在一起,最后以单元集成,由控制器监控最后组装成一个电池。从信号级别上,看起来是很相象的。我们有充电以及不充电的状态。也可以看到单元的级别、单元的温度。可以直接看到,我们提供LABCAR这样的测试软件,可以去模拟实施的障碍。高压高电流、低压、低电流都可以模拟,最后进行单元的平衡。整个的电源管理单元都可以接入到里面进行测试。在信号级别上的检测方法,这是一个嵌入式的方式。直接在电池控制系统里面,总的来讲,两个系统首先在信号级别上面,在测试的案例里面没有办法看到CSC的级别,没有高电压的需求,有条件和范围可以非常简练的被应用,而没有危险。在单元这个级别上面,可以看到谁是CSC的元件。

  非常感谢大家!

  李理光:我问第一个问题,刚才您讲过有一些是新的动力,400到600伏,这一块也考虑到人员在这个系统中的因素了吗?

  维特斯佛朗姆:主要是在电池这一块的,有的是在车辆内部,一旦提到可能是晚了,所以在前期的时候都要考虑。在前期一定要考虑很多安全系数方面的问题。在研发工程师的职责,我们这边主要保证的是研发的工程师在去测试相应的高危测试的时候,可以尽量避免各式各样的伤害、各式各样的危险。这一块如果是系统的模拟,没有办法在一个非常安全的环境进行的话,会有一些安全或者健康上面的隐患和问题。这一块也没有办法创造一个更安全的环境。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