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颜宏斌:营销策略好坏决定启辰能否有市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2011年07月16日18:18

  【编者按】面对蓬勃发展的中国车市,合资企业打造自主品牌渐渐成为趋势。东风日产的启辰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在启辰品牌的发布会上,启辰七剑客首次亮相。他们来自东风日产的各个重要部门,为了自主品牌启辰走到了一起。他们不仅是东风日产体系竞争力的体现,更凝聚了东风日产人做好启辰,与日产双品牌双赢的决心。

  以下是东风日产市场部副部长颜宏斌访谈实录:

  搜狐汽车:市场营销在七剑客中的地位和作用是什么?

  颜宏斌:启辰在前期的研发制造完成后,主要面临的就是能否在市场上卖的好。首先,我们建立一个健全的销售网络,使得我们未来的顾客能够便利的购买和保养车辆;其次,我们还要打造一套适合中国主流消费者的销售服务标准,使我们的顾客享受贴心的服务;第三,我们还要开展形式多样的营销推广活动,确保品牌形象的树立和销售目标的达成,营销部门要针对目标消费者进行USP宣传,在这个时期,市场营销策略的好坏决定了启辰能否有市场。

  搜狐汽车:启辰的销售网络建设已全面铺开,目前的进展如何,在经销商的选择上有什么标准?

  颜宏斌:启辰建立了自己品牌的销售体系,是东风日产针对启辰品牌的品牌定位、文化内涵以及目标消费群,采用了独立的销售体系,这也是启辰品牌对启辰消费者的尊重和关注,使他们更具专属感,也是东风日产客户至上战略理念的最佳体现。

  在经销商的选择上,我们优先挑选东风日产体系内的优秀经销商参与启辰店的建设,这样可以保证启辰店的经营质量和对顾客的服务质量。NISSAN店经营的不好,是没有资格建启辰店的。在网络建设上,截至2011年底,启辰专营店预计将达到100家,加上实际服务网络,将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布建在274个地级市。广大经销商投资人对启辰的踊跃态度,大大超过我们的预期。目前各项招商和建设进度,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

  搜狐汽车:为何会选择1+1的方式进行网络布局?

  颜宏斌:由于启辰品牌与日产品牌具有各自独立的品牌定位、文化内涵以及目标消费群,采用了独立的销售体系,这也是启辰品牌对启辰消费者的尊重和关注,使他们更具专属感,也是东风日产“客户至上”战略理念的最佳体现。

  搜狐汽车:启辰的车也会出现在东风日产的展厅里,还是说东风日产的500多家网络只是提供售后服务,启辰在独立渠道销售?

  颜宏斌:启辰的车型不会在NISSAN的展厅内进行展示,但启辰品牌所有车型可以在任一东风日产经销商那里享受售后支持,这从另一个侧面体现了启辰品牌是依托了东风日产的强大企业实力,双品牌双网络的协同,是东风日产的独特优势。这也给消费者以最大的便利和价值。

  搜狐汽车:一款车注定很难支撑一个独立的销售网络,如何保证经销商能够赚钱?

  颜宏斌:启辰将在2012年上半年推出启辰的首款量产车,后续车型也已经处于业务准备和规划之中。同时,我们启辰网络还可以承接多项东风日产成熟的水平事业。总之,启辰经销网络是具备稳健而合理的收益模式的

  搜狐汽车:目前启辰的量产车还没有出来,市场营销活动将围绕哪些点展开?如何使传播效应最大化?

  颜宏斌:上海车展上,我们启辰概念车已隆重亮相。接下来,我们的概念车还会在各地的大型车展上与消费者见面。同时,围绕着“启辰品质联盟”我们还有一系列的公关活动,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启辰品质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