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徐育林:传祺1.8九月份上市 SUV年底推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7日10:06

  【编者按】2011年7月14日,2011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长春车展)盛大开幕。搜狐汽车作为本届车展官方合作伙伴,派出了强大的记者团队全程进行报道。在此次长春车展上,搜狐汽车对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徐育林进行了专访,以下是访谈内容:

  主持人:感谢徐总接受我们搜狐的专访,首先请您先介绍一广汽传祺这次参展的情况。

  徐育林:这应该说是传祺第一次来到长春参展,虽然长春车展的历史很久了,对于我们来说是第一次,这次我们来主要展出的是传祺的首款车2.0车型。

 

  主持人:从传祺第一款车型去年12月份上市到现在大概有七个月左右的时间,这段时间里这款车的销量表现如何?

  徐育林:上市的时间是在12月份,当时因为做亚运会的官方用车我们把它推出来的,实际上车子生产出来批量上市销售是在春节之后的3月份才开始,目前在四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们大概卖了八千台车。

  主持人:对于这个销量数据您满意吗?

  徐育林:应该来说还是大家可以接受的,因为毕竟它是一个中高级轿车,B级车,而B级车的竞争本来就相当的激烈,在今年大市的变化又这么大,而且作为一个新的品牌的车型,销量也要去追求,但是更核心的我想还是车子的品质和服务的品质,对我们来说更重要一些。

  主持人:刚刚您也提到了我们传祺是一个新的品牌,在上市之后的这段时间里,面对了哪些有利和者不利的因素?

  徐育林:有利的因素毕竟大家对于广汽集团还是有很多了解,这个产品的品质我们在年初的时候CNCAP碰撞里面五星级48.8,产品质量安全的性能以及它的操控性都很出色,今天上午也做了很多试驾活动得到大家普遍的认可,这是很好的方面。我们的店也开了60多家在全国。不利的方面,毕竟大势下降以后,大家买车的情绪也确实下降的厉害。另外一个新的产品更多的不是靠你的宣传,还是要靠它的口碑和用户体验才行。店的数量有限,不是一下子几百几千个店,这是短板,一步一步增加我的店,让客户体验。

 

  主持人:营销方面是否有一些新的举措提升这个品牌,积累用户口碑呢?

  徐育林:营销方面做得更多的,首先是增加店的数量,不断向下面下沉,向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四线城市去做,渠道下沉,宣传上广告方面也应该跟着一起相匹配,一起都进行下沉,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它。在一线城市现在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都出台了限购政策,前两天贵阳也限牌,我们更多的机会应该在二线三线甚至四线。

  主持人:今年渠道在网络方面有什么样的计划,现在是六十几家。

  徐育林:到年底我们希望4S店建到90家,卫星店还有星级站,通过展厅和维修向下辐射下沉,渠道还是最核心方面的内容。另外你要推出更多的产品,我们下半年9月份会有传祺1.8,年底的时候会有传祺的品牌SUV的下线,有了B级车有了SUV这两个主流的系列产品,我想会更多吸引到我们到店里面来。

  主持人:渠道布局上有什么重点?

  徐育林:4S店很多建在二线城市很多建在三线城市,下沉的速度在加快。

  主持人:这次参加长春车展是不是说明我们对北方市场更加重视?

  徐育林:我们还是希望每个市场上都会有一些表现,把这个品牌让大家更多了解更多感知。

  主持人:我们如何处理和经销商的关系?

  徐育林:确确实实一个新的品牌一开始要让经销商有利益,产品又是比较单一,让他去盈利对于他来说挺艰难的。初期我们选择经销商的时候有这个考虑,我们选择的经销商绝大部分来自于广汽系统内的经销商,以前做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的而且是集团公司为主,他们的集团业务比较多,所以不会在乎你一个新的品牌初期的一年甚至两年的时候有更多的一些盈利,而是想着将来更多的发展,因为它有这个盈利的能力,就整个集团而言。当时有这样的考虑,再加上今年的大势一下滑,情况更加严重,我们也关注到这些现象,我们也关心经销商的满意程度。

  主持人:目前来看经销商的信心也很足。

  徐育林:这些经销商都是我们合作的,对于车市的变化、好卖和不好卖的年份经历了很多次,他们有很强的心理承受能力。那么在资金方面因为是集团公司经营,资金方面都有保障,另外资金另外一个方面我们也是首次开始广汽集团有一个金融公司叫广汽汇理,广汽汇理能够给我们自己品牌的店提供所需要的所有的资金,在它的库存融资方面、消费者信贷方面我们都会给到他们很多的支援。

  主持人:提到广汽在南方的品牌优势相对于北方更明显一些,我们如何在不同区域去制订不同的策略?

  徐育林:一个方面在渠道方面我们在北方也是有足够数量的店,另外一个方面在宣传方面、用户体验方面很重要的方面通过车展包括像长春车展这样的大车展,以及各个城市里面的中小型车展都不遗余力去参加,所以我们也带来了全新面貌的展台,通过希望车展能吸引体会到。

  主持人: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消费者对我们这个车的关注怎么样?

  徐育林:普遍来说大家都知道这个品牌,但是对它实际的内容,这个车到底性能怎么样还是缺乏了解,我们希望这届车展让更多人知道,希望他们能够试乘试驾更多体验,作为一个新的品牌不试乘试驾不深刻体验是不大可能决定去买它的。但是我们对我们的车有信心,希望他们一定要试乘试驾

  主持人:之前提到过广汽今年的销量目标三万辆,现在这个目标有变化吗?

  徐育林:年初我们提出来挑战三万台,力保完成两万台,确保完成两万台,挑战三万台,这是年初的目标。现在今年的大势变化比较大,要完成这样的目标确实有很多的困难,有难度。但是我们会去做努力。

  主持人:谢谢徐总,您有什么想对消费者和网友说的话?

  徐育林: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都挺关心广汽传祺,也对传祺有很多的认知和了解,一个品牌的成长需要一定的时间,要有长期积累,我们一定会努力,我们会生产更多的产品,会提供更好的服务给广大的用户,我们希望广大用户网友能够到我们的店里面参加试乘试驾,充分体会它的性能,并且感受店的服务。

  主持人:谢谢徐总。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