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Meerkov:高效的生产系统为车企带来成功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7日12:28

  【编者按】2011年7月14日,2011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长春车展)盛大开幕。搜狐汽车作为本届车展官方合作伙伴,派出了强大的记者团队全程进行报道。7月16日,中国长春先进车辆与集成技术国际论坛成功召开。在此次论坛中,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Prof. Semyon M. Meerkov 做了以下演讲。

  Prof. Semyon M. Meerkov:到目前为止我们听了很多的发言,所有的发言都是和产品设计相关的。但是我的发言是一个不同的话题。产品制造,更为具体的来说就是生产系统。

 美国密歇根大学Prof. Semyon M. Meerkov
美国密歇根大学Prof. Semyon M. Meerkov

  首先,我会做一个概述,之后会跟大家做具体的介绍。在设计新的高效的产品的时候,它并不意味着我们一定能够获得商业成功。平板显示器的技术几乎是在美国刚开始的时候起源的,包括产品自身,但是今天有多少平板显示器的产品是在美国制造的呢?几乎没有。美国的汽车行业现在遭受重创,但是德国的汽车制造商却非常成功,即便是德国的劳动力成本也很高,德国的劳动力成本甚至高于美国。这是因为德国有非常高效的生产系统。昨天我们有机会访问了长春的汽车博览会现场,也看到了十几个中国的汽车制造工厂的展台。我们看到,对于那些有着高效的产品体系的厂商来说,他们在未来胜出的机会会更大。另外,绿色、先进、高科技、集成并不意味着能够给我们带来商业成功。所以,产品必须要是高效的。我们如何确保自己生产体系的高效呢?生产系统工程或者PSE作为缩略,它应该是能够帮助我们提供一个对于该问题的定量以及现实的答案。对于PSE来说,它只使用传统的术语,比如说瓶颈、持续改善这样的术语。但是它在使用这些术语的时候,也对这些传统的术语赋予了一些工程学上的意义。PSE意味着我们能够获得一系列的定量的方法,在设计和管理生产体系的时候能够给我们带来一系列全新的定量的方法,而非基于我们今天的生产体系中基于菜单的技术。今天,PSE的基础的理论都已经成型,而且我们也已经看到,数以几十个的生产应用的案例也已经涌现。尤其是在汽车行业中,对于我们今天的发言来说,我的主要目标首先是要跟大家全面介绍一下PSE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之后我会跟大家重点介绍从行业和学术的角度研究的结果。

  首先,我们来描述一下该体系是什么样的。首先,生产线,机器缓冲,缓冲2和M2,我们的组装系统能够将序列线技术组装,或许需要其他流程的支持来做这个组装。对于序列线来说,需要有好的buffer的,buffer发挥不同的作用,它是一种过滤器。通过这样的过滤器能够来满足生产和需求之间的平衡。还有一些buffer在生产的过程中也能够对于传送带上的原材料进行缓冲。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我们还有完成品和制成品的buffer的序列线,还有闭合的生产线。有很多半导体的制造商也是这些序列线中非常重要的组件。对于序列线来说,在质量和控制方面面临着很多问题。根据我们的经验,每一个生产线在汽车制造过程中的生产系统都可以简化成为以上的流程。我们在做设备可靠性模型建模的时候也考虑了一系列的因素,其中有一些因素如下所示:这些设备和buffer有自己的特征,buffer有容量的问题,这些机器有自己的周期时间。更为重要的是它要有稳定性的特性,稳定性模型对于机器来说,在PSE中是非常重要的模型,这些机器在运行和宕机的时候,我们需要有能力对其进行控制。我们需要指数型模型,也需要非指数型模型,我们需要在宕机的时候了解修理的情况。在这样的公式中,生产系统是一套随机的流程,这些流程是非线性的方式之间来进行互动的。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是不是需要分析它的性能,来看看这个系统的行为如何。鉴于以上的这些观点,我们可以看到就PSE来说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每一个问题都需要一个相应的解决方案。我们在工厂的车间中可以找到现场的解决方案。而且对于很多问题的解决方案来说,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的持续改进。

  在这里要解决这样的问题,首先我们需要一个数学模型。这种数学模型能够帮助我们提供相应的方法,从而能够创建出来生产系统的数学模型。而且这个数学模型一定能够给我们提供可接受的可靠性。另外一个很重要的解决方法是性能方面,这种性能的分析给我们提供的相应了分析工具来介绍稳定状态的输入输出和工作流程。除此之外还有电机的启动和停滞的概率。我们还需要利用这些性能分析来了解客户需求满意度的水平。我们还有限制的可改善性。我们需要制订相应的方法来重新分配有限的资源。比如说buffer,缓冲器的容量,我们的工作劳动力的分配。在生产周期的分配方面,我们也需要制订相应的方法来了解现有的限制的可改善性。从而能够进一步的改善整个生产过程的生产效率。还有瓶颈的识别,我们需要识别出来生产过程中哪些机器和缓冲器构成了瓶颈。哪些机器和缓冲器会对生产的效率产生影响。还需要另一个的缓冲器的设计,它能够帮助我们计算最小缓冲器需要的容量。我们才能够实现生产体系所需要的生产效率。除此之外,客户需求的满意度,我们需要制定出相应的公式,帮助我们计算DOTIME的进程。我们是不是能够按照客户制定的时间之内提供他们需要的零部件的号?我们需要制定出这样的方法来分析和改善生产系统,从而能够进一步的减少缺陷零部件的质量。我们还要考虑在哪些环节可以进一步改善。这些特性可逆性和这些特性能够给生产系统带来怎么样改进的简历,我们还需要了解整个研究过程中的时空方面的特性。整个生产系统稳态的特性。还要考虑的就是维修和维护对于机器来说,如果我们需要对其进行定期维修,要决定PM的可行性,还需要制订一个优化的PSE的用户盒。我们还需要案例研究,需要描述很多在PSE的应用情况在不同生产体系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