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Meerkov:高效的生产系统为车企带来成功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7日12:28

  提问:有很多指明的生产系统,比如说丰田的生产系统。中国人也是非常强调引入一些先进的生产系统。引入到我们的汽车工业中去。我的问题是,您认为有没有可能让中国的公司引入其他国家的生产系统?如果有可能的话,对我们来讲存在怎样的问题?有怎样的挑战?

  Prof. Semyon M. Meerkov:丰田的系统不是在哪都能用的。我们应该看到这个系统是不是适合你的公司,如果你讲到LIN的系统,它是不是对于你的系统设计来讲是适合的。如果你使用丰田的制造系统,它是不是在不同的机器加工中有缓冲。很多日本的机器加工的设备中都有缓冲,这个缓冲应该怎么处理?在你们的系统中有非常大的缓冲,现在他们也是增加了他们的效能。并没有一个非常好的原则。他只是一种配方,有的时候你可以用,有时候不能用。我们在设计一个复杂系统的时候你可能从来没有想过要按照一个普遍的原理来设计一个飞机,那样是不对的。所以我们有时候设计出来的飞机按照常用的原理设计出来就不是777了。我们需要在设计中进行良好的管理。我们的建议是不一定完全按照丰田的公司来做汽车,我们可以在自己的公司做建模。

  提问:如果你想挣钱有两种方法:一种,多挣钱。第二,存钱,也就是开源节流。您要选哪一种方法?是开源还是节流?

  Prof. Semyon M. Meerkov:我相信确实有两种方法来创建一个国家的财富。一个方面,用你的自然资源。另外一种方法用制造业。比如说制造一个钢铁上面钻一个眼,这样你就增加了附加值,这也可以挣钱。比如说俄罗斯过去是一个非常穷的国家,现在他们却非常富了,他们的钱是从地底下来的。中国过去也是一个非常穷的国家。但是现在中国已经变得和美国齐肩了,这些财富是从制造业来的。所以是两种方法。我们认为制造业是很 重要的,你必须要做一些有效率的制造业,不然的话过一段时间优势就消失了。我可以给你一些建议,但是我不能让你跟着我一样做。对于任何一种我平时做的投资中,我总是会赔,所以你肯定不想听我的建议。但是,关于系统运作方面,通用汽车现在是把一些老的厂卖掉以后,比他们直接投资挣钱还要多。现在如果你有一样的情况,如果你的运作是非常好的话,你的这个厂子生产出来的钱肯定比你向别的地方投资挣钱更多。财富是由生产创造出来的,生产是有效率的。但是你能不能非常有效的进行生产,如果不能就别投资。如果你没有办法在生产方面做得很好,你直接把它卖掉就好了。通用可能通过这种方式,过了一段时间以后生产可能还会挣钱,我也不知道,可能还会吧。

  提问:如何真正帮助一个工厂呢?特别是在研发方面。

  Prof. Semyon M. Meerkov:使用我们描述的方法你就可以进一步提升生产体系,就会进一步高效。你还要问你是不是能够生产出来这些产品,你是不是能够自己生产还是从供应商采购,是在美国生产还是周围生产。赚钱的方法就是要制造,而且我们要以高效的方法来制造。高效并不意味着一定要投入它的生产系统。或许他也需要正确的数量,而且我们需要有正确的工程方面的努力。尤其要提供更好的方法来找到正确的路径和价格。

  主持人:感谢大家参与今天上午的主旨发言,上午的会议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