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后排体验老霸道了!体验一汽-大众新迈腾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2011年07月18日06:24

  【搜狐汽车 帮你选车】关注车市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在7月的最后一周上市的新车少得出奇——似乎大多数厂商都在避让压在7月28日上市的新迈腾。这款大众新车的光芒实在耀眼,真应了伟大领袖那句“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

  起初是以戏谑的心态走近这车:帕萨特的第7代,它的第二代前辈和第六代前辈已经证实了,优秀的技术未必能赢得良好的市场表现,把握用户需求才是赢得销量的关键。新迈腾会像桑塔纳那样长盛不衰还是像迈腾那样叫好不叫座?它的定位如何?适合什么样的用户?这次静态体验也许能够给我们一些答案。


  PS:有感于关于新迈腾的实拍已经“泛滥”,这里不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太多着墨,重点写一下拍摄过程中的感受体验,还有些有趣经历分享。拍摄车型为新迈腾的顶配,您能在新迈腾上看到的配置它都有。


乘坐体验——后排乘客老霸道了

  新迈腾的外观已经暴光了太多次,想来大家都已经熟悉了,所以我们还是先把大家最关心的内里乘坐空间展示一下。在体验过程中,设计者对后排乘客的明显倾斜让我们不得不说。

  新迈腾使用的依然是PQ46平台,但相比老迈腾加长了103mm的轴距,2812mm的超长轴距比新帕萨特还要长9mm。这也保证了它内里的乘坐空间,以身高一米七六的体验者为例:在前排保持舒适驾驶姿势的前提下,后排依然能得到绝对充裕的空间,头顶到顶棚的距离超过一拳,腿部更有两拳以上的活动空间。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即使以身高一米八六的体验者来感受,依然不会有压抑、憋屈的感觉。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过后排地板中央有个明显的突出,要是在后排挤三个人,坐在中央的乘客会很不舒服。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有了充裕的空间,自然还需要有舒服的座椅才能保证乘客的体验感受,座椅的设计不再是老迈腾中普通的平直造型,更突出了侧面包裹性。同时真皮包裹的中央位置采用了绒面铺设,不仅保证了触感的舒适更提高了坐垫的摩擦力。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我们一般称副驾驶座后的位置为“老板座”,是商务车最受尊崇的座位。自然在配置方面要特别照顾:电动调节副驾驶座的“老板键”都属于是泛滥配置了;甚至于右边的后排车门上还独有一个烟灰缸——坐在左后排的乘客就没有这样的待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随意调节副驾驶、有专属的烟灰缸,这样的设计还可以称得上是常规。但新迈腾的分区空调在使用中实在让我们有些哭笑不得——虽然后排有独立的空调调节和出风口,貌似是前后分区的设计,但你在后排调节了空调温度后,前排也会跟随变化。这就有点霸道了不是。而且在先前透露的配置消息里,新迈腾的可是“独立空调,后排可独立控制”,不过从实拍车来看,它是左右分区的……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从初步体验中来看,新迈腾着重提升了对后排乘客的服务,更多的配置倾斜以讨好后座乘客。“从一辆开着颇有乐趣的车像一辆让后排坐着很舒适的车转变”,是这一代迈腾给我的第一感觉,当然,目前还没能好好的试驾这款车的操控性能,后续我们的试驾文章会陆续跟上,敬请期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迈腾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迈腾

实拍图片:4947

评测文章:220

级别:中型车

油耗:6.2~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59~33.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