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高档车:竞争惨烈天籁力压雅凯强势问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光曼
2011年07月18日08:00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915.60万辆和932.52万辆,同比增长2.48%和3.35%,比2010年增速的32%回落了29个百分点左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表示,下半年,我国汽车市场发展仍面临着较大的不确定性,影响上半年发展的诸多不利因素仍然存在,短期内总体发展环境难有较大的改观。预计全年汽车产销增速将在5%左右。按照5%的增速来计算,预计全年新车销量将达到1900万辆,在年初的时候,中汽协对增长数据的预测为10%~15%,预计全年将突破2000万辆大关。

  上半年东风日产整车销量达37.3万辆,同比增长12%,挺入全国主要乘用车厂商销量排行榜第四名,仅次于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重点车型天籁不仅以13175辆蝉联月度销量冠军,更以总销量73026辆一举夺得2011年上半年细分市场销量冠军,成为5年来第一款压倒雅凯获得半年销量冠军的中高级车

  据悉,在销量数据上全线飘红的同时,天籁在多个重要区域市场上也有不俗表现。截至2011年上半年,天籁已经在53个城市达成了“1+1”目标(即东风日产全车系占有率、天籁市场占有率同时在当地名列第一),成功实现品牌与销售在各区域市场上的“双丰收”。

  天籁力压雅凯

  7月,“东风日产新天籁筑梦三周年”活动相继展开,13日,华南地区的主流媒体与东风日产相关领导人共聚一堂,探寻天籁成功之道。

  在今年整体下行的中高级车市,天籁的市场表现可谓一枝独秀。东风日产相关领导表示,天籁的成功来之不易。2011年对内要快速走出日本地震的阴霾,恢复产能;对外要抵挡新帕萨特等欧美韩新车的轮番进攻。全新天籁能够打破雅凯僵局,以半程冠军实现2011年上半年的收官,凭借的是出众的人性化科技优势,全新天籁把“舒适主义”贯彻到底。其具备的VQ+CVT铂金动力组合、豪华舒适的车内配置以及全球领先的“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是打动中高级车消费者的核心所在。

  东风日产市场部副部长熊毅和华南二区营销总监程松柏说到天籁尤为自信。他透露,J.D. Power亚太公司2010 年中国车辆可靠性调研(VDS)报告出炉,天籁以总体可靠性评分163分,位居高端高档中型车市场之首。而在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天籁以87分的成绩居于亚军之位。“新车销售后头几个月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二三年才是真正考验品质的时候,VDS就是对销售了二三年的车进行跟踪调查,天籁第一的结果说明了产品实力。”

  在国内主流车企中,公认上海通用东风日产营销能力最强,不过,熊毅强调,能打动大众的还是天籁的产品力和综合的营销服务能力,“最终产品要让消费者买单不可能只是靠营销,消费者要看‘口碑’,要看你的产品到底好不好,服务好不好,如果这些方面做得不到位,你再怎么吹嘘都是没有用的。” 但不可否认的是,营销部门确实很给力,“我们持续挖掘每一个城市每一个专营店最后一辆天籁的潜力。”程松柏说道。据悉,天籁等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华南区的贡献很大。

  天籁的成功之道乃“实”“势”造英雄。“实”就是实在厚道的产品、实心实意的企业体系风格,“势”就是天籁的产品特点能够审市场大势,明消费走势。东风日产相关领导总结说。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