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二手车市场“升温” 换车频率犹如换手机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7月18日09:54

  省城汽车保有量正呈“爆炸式”增长,二手车交易也随之升温,记者日前走访发现,二手车辆多了,更新速度也在加快,不少人换汽车如换手机,甚至有人为赶时髦宁愿亏本,刚刚买了新车,时隔一天就跑到二手车市场卖掉,再去买新款车。

  汽车猛增 二手车市场“升温”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合肥的二手车市场已有近20年历史,但是,市场交易真正热起来,也就最近几年。“比较来看,大概从2000年起,合肥的二手车市场开始升温,这种趋势一直维持到现在,”省城十里庙附近一家二手车经营部的程先生分析,二手车市场“升温”原因多种多样,首先汽车保有量骤增,从合肥全市汽车保有量看,2005年,汽车保有量只有24.6万辆,而到2010年,汽车保有量已达56.5万辆,翻一番还多。另外,随着汽车销售的日益红火,很多消费者结合自己收入水平及实际需要,采取“过渡”战略,先购置一部二手车,提前满足自己的“汽车瘾”。

  对于五年前的消费者来说,那时候很难在二手车市场淘到“新”货,因为汽车市场销量本身就少,另外交易的方式也非常有限,如今则大为改观,购置形式也多种多样,可以直接到二手车市场选购,也可以参加4S店举行二手车置换活动,如果对高端品牌情有独钟,还可以参加大品牌自己的二手车购置业务,比如奥迪二手车品鉴业务等。

  “新”车扎堆 让人“挑花了眼”

  来自蚌埠的李先生昨天在省城十里庙附近二手车市场转悠了一天,做生意的他想先买辆二手车代步,“这里的很多车比我想象的要新多了,真的挑花了眼”,李先生一开始先看重了一辆红色2008年4月启用的“马自达6”,后来对一辆2009年7月启用的“本田CRV”也很中意,对比了一番,最后选的是一辆红色的别克君威,2010年1月才启用。

  记者发现,眼下,多家市场所交易的二手车都很新,很多车出生在2009年、2010年,车龄大多只有两三岁。“昨天刚收购一台2009年2月启用的2.0排量的别克君威”,某车行的葛老板向记者介绍说,“新”车扎堆的原因来自多方面,经济发展加上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让市民买车换车热情高涨,“现在的换汽车就和换手机一样,所以二手车也越来越新,曾有一个客户,头天刚买了新车,但为赶时髦,追新款式,宁愿亏本2万多元,买车仅一天,就换了车”,程先生称,目前,省城收购的二手车不少来自江浙一带,“人家那边的汽车换的更快”。

  “新”车好卖 经销也担风险

  对二手车经销商来说,新车虽然好卖,但却面临一定的风险,“我们不在乎市场的淡季销售下降,也从不担心政策变化等因素,但非常害怕新车销售的4S店突然优惠降价”,合肥某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赵经理说。

  他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假如一辆某品牌的豪华型车,新车售价为20万元,现在有一辆2009年启用的同类型车,经销商花17万元把它收购过来,此时,如果该品牌的4S店突然降价,新车只卖18万,这样的话,消费者肯定多花一点钱买一辆真正的新车”。记者了解到,降价优惠的汽车企业,多集中于国内汽车生产商,对于知名的国外汽车品牌,即使在汽车销售淡季,也不会轻易降价优惠销售。

  网购二手车 还是要多加小心

  虽然省城的二手车市场经营相对规范,但是,消费者在选购过程中还要多长几个心眼。 “从二手车选购看,首先自己应该提前深入了解整个市场行情动态,做到心里有数,建议还是要到正规的二手车市场去选购”,赵经理不赞成消费者到网站进行选购,因为现在网络市场还缺乏一定的诚信监督体系;4S店二手车置换方式也要谨慎参与,因为通过这种方式进行买卖的车辆,很多还是要流入交易市场进行变卖,无形之中增加了卖车者和买车者的中介费用。

  此外,在选车过程中,为充分体验二手车的性能,应该请有经验的从业者参与试车,特别是检查发动机的状态,有没有发生过重大事故做过的补修等,以免购车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现在有一些二手车,出售前发生过事故,车辆安全状态留有隐患,不仔细检查,很容易给今后带来麻烦,”赵经理说。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