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飞越峨眉 2011中国汽车主流车型全景路试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刘英
2011年07月19日06:22

英朗

  在去年我的“换车期”来临之际,英朗一度被我列为换车首选,不过因为各种原因,我与英朗失之交臂。本次全景路试的第一天晚上,我和同事特地申请驾着英朗夜探峨眉,原因很简单,脱离大部队的我们要尽情体验激情、享受操控、征服峨眉山的发卡弯。

车辆提供:骊业别克、骊洋别克、沪通别克
车辆提供:骊业别克、骊洋别克、沪通别克

  英朗征服我的地方有两处,其一是具有别克家族特点的内饰,特别是那冷光蓝的背景灯,让人有种说不出的享受。三辐运动方向盘手感很好,而且指向相当精准,同时,也许是为了方便女性用户,低速时方向盘较轻盈,但高速时则感觉比较牢靠。

  与方向盘一样,英朗的底盘和悬挂同样扎实可靠,这是它征服我的第二个地方。从峨眉山山脚开始,我顺着依山向上的公路反复加速、反复切弯,尽力考验着英朗的极限,直到以接近40公里的速度在一个发卡弯上吼出了胎啸,我才知道,即便是轮胎摩擦力濒临极限之时,英朗底盘的防侧倾能力还足以让我拥有相当充足的信心!

  再谈谈加速能力,一直以来,我钟情的英朗只是1.6T车型,除了降低了车身、增强了刚性以外,我最欣赏它的动力。峨眉之行,让我对英朗1.8L车型也刮目相看了,这台1.8升发动机最大扭矩在较低的转速区间内就可以实现,在克服超过1.4吨的车身重量时,我还是能够较为轻松地体验激烈的加速效果。但是,即便是匹配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英朗在挡位切换上仍显滞后,并带有轻微的换挡冲击。到了山脚的空旷地带,我和英朗以一个180度甩尾作为压轴戏献给了后排乘客,只为证明一点:英朗很强、很稳、很拉风。

Smart

  虽然Smart对于我来说已经相当熟悉,但每次即将驾驶它之前依然非常兴奋,因为每当我坐进驾驶舱后,都能感受到它那小而精致的设计理念,并让我浑身充满活力。

车辆提供:重庆斯玛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车辆提供:重庆斯玛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上车后,记者拿着Smart的钥匙下意识地往转向盘的后方摸索着钥匙孔,摸了半天也没找到钥匙孔,原来,Smart的钥匙孔在两个座椅中间挡台的后方。在驶出拥堵的城市道路之后,立刻来到了宽敞的高速路,但没想到这辆仅重不到800kg的小车在高速公路中的稳定性非同一般,即使跑到150公里/小时的速度,车身也显得非常沉稳。遗憾的是Smart后轮依旧使用鼓式刹车,并且刹车的整体性能不属于点到即止的类型,需要驾驶者适应。不过值得一提的是,Smart的隔音相当良好,打开车门你就能看到厚实的双层密封条,关闭车门也能听到沉闷的声响,中低速行驶噪音不大,特别是我们将速度保持在120km/h左右的时候,还能聆听车内美妙的轻音乐。

  在行驶完500公里的高速之后,人已非常疲倦,不过想到接下来将在峨眉山的山路上测试,心里不由得一阵激动。在第二天峨眉山上山的道路中,这辆排量只有1.0L的小精灵果然没有让小记失望,0~100公里的提速仿佛像驾驶一辆1.8L发动机的车型,提速强劲有力,若想驾驶得更加迅猛,还可使用全手动模式。

  通过了解,这辆Smart由一台3缸汽油发动机驱动,这台小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2kw,峰值转矩也达到了92N·m,这样的数据应付这辆两人小车绰绰有余。并且Smart还配备了一套微型混合驱动装置,这是一套发动机启动和停止智能控制系统,踩下制动踏板后,当车速低于8km/h时,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只要你的脚一离开制动踏板,发动机又会立刻点火。这样一来车辆在等红灯或低速“蠕动”时的燃油就能节省下来,再配合上百公里4.9L的超低油耗,可为车主每月省下不少银子。

斯巴鲁力狮

  上周末,在《车周刊》组织的2011年主流车型全景路试中,有一辆车通过1000公里的表现,让我彻底对它的性能以及品牌印象有了深刻直观的认识,发现它驾驶起来是那么的富有激情,它的每一次咆哮都能让我的血液沸腾,它就是斯巴鲁力狮。

车辆提供:重庆精诚斯巴鲁4S店
车辆提供:重庆精诚斯巴鲁4S店

  此次有幸在千里路试中试驾的车型是新力狮2.0i豪华旅行版,它搭载的是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2.0L排量车型正是新力狮全系车型各方面配置最为均衡的一款,也是目前斯巴鲁的畅销车型。通过对这款车的数据对比可以发现,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196N·m,与凯美瑞、睿翼、雅阁等主流B级车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上。

  这次长途试驾的线路十分过瘾,合计1000公里,其中已包含城市道路、快速道路和蜿蜒峨眉山山路,十分具有代表性。在自动模式下驾驶,新力狮的表现非常平顺。大约100km/h行驶时,它的转速仅有2000rpm,应该非常省油。在驾驶过程中,可以发现拥有发动机水平对置与四轮全时四驱技术的新力狮还是保留了运动型轿车的精髓。2.0L发动机搭配Lineartronic无级变速器输出的动力连绵不绝,在急加速时的表现也令人印象深刻,只要踩下油门,车速马上就提上来了,虽比不上DSG那种“神经质”般的反应,但对于CVT来说,的确已经非常快了。

  在山路上我将时速一直在保持在70~90km/h之间,无论弯道有多急,低重心以及四驱系统使得新力狮都能保持上佳的稳定性。水平对置发动机和运动车身的调校让这辆力狮从一位绅士立刻变为一名运动健将,同级别车型可以轻松秒杀。

新嘉年华

  新嘉年华刚上市那会儿,小记有幸在重庆主城区深度试驾了一星期。记得把车钥匙交还给厂家时心里那叫一个难受,真是依依不舍啊!这个外形炫酷的家伙看上去像个时尚的大玩具,在繁华的城市里游走却非常轻松。此次挑战峨眉山千里路试,新嘉年华的表现更让记者惊喜有加。

车辆提供:长安福特
车辆提供:长安福特

  在报社停车场,三个人高马大的壮汉安坐在新嘉年华内,仔细一看,头部和腿部并不显拥挤,记者不禁对这款两厢小车的空间刮目相看。

  记者试驾的是1.5升运动版新嘉年华。它帅气靓丽的外形十分拉风,一路上总是收获不少羡慕的目光。超喜欢它的方向盘,反应灵敏,操作起来丝毫不费力气,最神奇的是高速行驶时轻巧的方向盘竟然会自动变得厚重!途中遭遇堵车,反复走走停停,还好新嘉年华的油门、刹车踏板都非常灵敏,否则记者的脚恐怕都要踩肿。从路上的表现来看,新嘉年华小小的车身里蕴含着强大的运动能量,无论是在城区以60公里/小时以下的低速行驶,还是在高速上跑到150公里/小时,新嘉年华的动力都很出色,轻踩油门就感到有动力源源不断地涌出,提速很快,底盘硬朗稳健,开起来有欧系运动小车的感觉。

  第二天就要飞越峨眉山了,陪驾的重庆安福汽车3位帅哥很有绅士风度地表示:“前一天你开得太累了,今天让我们来吧!”九曲十八弯的盘山路,一边是葱笼的绿荫,一边是悬崖峭壁,车队爬了一会儿就三三两两的拉开了距离。主动担纲驾驶重任的安福汽车市场部帅哥任岷牢牢地把控着新嘉年华,没有明显的减速,我们的新嘉年华像一个“精灵”在弯道间快乐地飞驰,虽然没有坐在驾驶席,记者仍能感觉到这款小车沉稳流畅的表现,尤其是快速过弯,没有发生甩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