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马自达销售颓势加剧 上半年下滑1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2011年07月19日07:32

  在全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部分非主流厂家开始感受到了压力,如长安马自达,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为36414辆,同比出现了12%的下滑,且这样的成绩是在旗下车型均有大幅度优惠的情况下才完成的。

  今年初,长安马自达总经理柳川昌已曾对外宣布公司2011年销售目标为11万辆,但上半年长安马自达仅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33%,这让其下半年销售压力倍增。

  “从目前的销量情况来看,长安马自达要在接下来的6个月中,平均每个月完成12716辆的销量。”有业内人士分析,业界对今年下半年车市的增速预期为5%,甚至可能更低,这样的环境下,长安马自达要想实现销量上的突破无疑会很难。

  其实早在2月份,长安马自达就开始出现了销量下滑的趋势。长安马自达共有3款车型在售,分别是马自达2马自达3和进口马自达3两厢。数据显示,2月份马自达2的销量由1月份的1457辆下滑至1033辆;马自达3的销量由1月份的6889辆下滑至3993辆。

  3月份,在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刺激下,马自达2的销量上升至1154辆;马自达3的销量上升幅度明显,达到了7593辆。但这并没能阻止长安马自达销售下滑的趋势,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颓势继续。四五月份马自达2的销量分别为843辆和582辆;马自达3的销量分别为5913辆和4246辆,下滑趋势明显。

  销量下滑加速了长安马自达优惠的幅度,记者从京城长安马自达4S店了解到,近日购买马自达3最高可享1.5万元的优惠,幅度较前段时间又有提高,且目前经销商处均有现车销售。此外,据长安马自达4S店销售人员介绍,目前马自达2的1.3L车型优惠1.4万元,1.5L车型全系降1.2万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长安马自达将在四季度推出新款马自达3三厢车型,但等到新车上量之际,2011年就快结束了。“如果不主动调整销售目标,长安马自达肯定将面临无法完成任务的局面。”

  商报记者 钱瑜/文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