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安享宜居—海马福美来三代宜居之旅I、II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0日17:51

  活动主题:安•享宜居——福美来三代宜居之旅I、II

  活动时间:2010年11月27日-2011年1月9日

  2011年3月19日-2011年4月17日

 
 



  一、 案例背景

  2010年11月16日海马福美来三代正式上市后,海马品牌和福美来三代的市场关注度和影响力迅速提升,形成市场对于产品及品牌的集中关注。在产品上市后续期,必须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整合营销手段,既要兼顾产品核心优势的传播,强化产品“宜居”定位诉求,将福美来三代“安心”的产品特质与用户感受移植到消费者心中,又要兼顾于企业和产品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的提升。

  “宜居之旅I”在福美来三代上市不久后开展,很好的利用“新车效应”的优势,在全国10个城市进行一次大规划的宣传,让更多区域市场的消费者对于海马品牌有了较为深入的认知,对福美来三代这款新产品有初步的了解,提升这款车型在区域市场的知名度。

  2011年,福美来三代将承担海马汽车50%的销量任务,为全面提升市场销量,扩大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提升品牌美誉度,形成与合资品牌相抗衡的品牌影响力,2011年3月,在福美来三代上市4个月之后,宜居之旅II再次启程。2011年4月,时值“宜居之旅II”火热终端之际,福美来三代宜居版正式推出。配合“宜居之旅II”活动,以及针对宜居版车型的全新商务政策,福美来三代宜居版上市后,赢得市场与销量的全面胜利。

  二、 创意策略

  作为一次以区域上市发布会、巡展和城市巡游等活动组合而成的大型营销活动,“宜居之旅”在区域市场先后两次形成新车上市的影响力,特别是与媒体进行充分的沟通,为福美来三代的传播建立良好的媒体环境。“宜居之旅”作为国内首个以“宜居”概念开展的终端活动,是海马汽车文化营销的重要表现。本次活动将企业和产品品牌和产品价值优势,融入到活动的各项设置当中,并以互动游戏和试驾体验的形式,形成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充分互动。

   建立立体的区域营销模型。将集客、活动落地、前期和后续传播与终端推广活动相互结合,终端市场需要抓住活动后当地区域市场关注度提升的有力时机,在各自区域开展持续2周的持续性宣传以及延续性终端活动,形成对于“宜居之旅”活动的区域性延续。

   从互动游戏、3D看板、试乘试驾多层面出发,深化产品卖点、突出五心安全特质、利用城市巡游环节,让消费者获得不同的体验感受,有针对性地安排不同的体验形式。

   “宜居之旅II”活动结合2011年CTCC新战车的揭幕,提升福美来三代的品牌影响力以及赛事关注度,为CTCC后续活动预热;

   采用更有效的媒介组合,进行更具深度的传播。传播层面更为深化,不仅仅将活动的宣传停留于活动新闻的层面,可以通过花絮、产品、评论等更为深入的方式,发掘产品理念和品牌内涵,在媒介组合上采取更有优质的组合形式,保证活动区域各类媒体的类别,保证活动传播的广泛性和有效性。

  三、 案例详细内容

  从整合传播的角度保持同一声音,因此将“安•享宜居”作为本次巡展活动的主题。此次“宜居之旅”活动,注重于媒体和消费者的参与和互动,使参与人员在一种新奇的环境下,获得不一样的感受和体验。

   宜居城市的选择:两期活动,先后走进成都、烟台、太原、青岛、昆明、南京等19个宜居城市,为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带来更为直观的“宜居”体验。

   区域巡展:区域巡展侧重新车区域上市的信息传递和发布,活动环节以新车亮相、价格公布、产品卖点讲解、交旗仪式为主。

 

   CTCC战车揭幕海马汽车2011年中国房车锦标赛(CTCC)全新比赛用车——福美来三代战车在“宜居之旅II”活动当天一同亮相,传达海马汽车对全新福美来三代品质的信心。此外,活动当天订车的用户,有机会亲临2011年海马汽车CTCC比赛现场,为海马车队现场助威。

 

   城市巡游:在每个城市的繁华路段进行巡游,为城市巡展活动造势。城市巡游活动以“宜居之旅”旗帜的交接仪式为发车仪式,开始在每个城市的巡游活动。巡游过程中将在繁华路段进行闪客或者模特走秀的表演。

 

   3D看板:作为本次的车型展示亮点,海马汽车特别针对福美来三代“五心安全”的产品特质,在用户体验区放置3D看板进行详细阐释,消费者通过发放的3D眼镜即可在一种新颖、直观的表现形式下,深入了解全新福美来三代所带来的安全体验。

 

   互动游戏:秒杀、五心安全贴贴乐等现场感强、参与度较高的互动游戏,在吸引消费者参与的同时,将产品的五心安全特质清晰传达给消费者,形成有效的产品宣传。

 

   统一的展具:标准的“海马迷你展厅”展具是海马汽车最新开发的一套外展展具,它以新颖、百变为设计理念,通过百变造型不同类型、不同面积、针对不同人群的外展活动的展具需要。更重要的是可以作为海马汽车移动的展厅,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利的新车销售服务。在本次活动中,消费者可以利用一边参与现场活动,一边鉴赏新车

 

  四、 推广效果

  “宜居之旅”两期活动在各个活动区域都有不错的销量体现,19站的活动现场一共成交779台。此外,不仅在活动当天有不错的销量表现,而且通过活动收集了一批潜在消费群体,收集很多有效的客户信息,扩大来店量,为下月的销售收集了很多用户资源。

  “宜居之旅”共进行了19站的传播运营,从预热传播,上市新闻发布到后续深度传播,共邀请各地各类媒体447家,实现全国媒体与区域媒体的互动整合传播。海马以情感诉求为方式,将福美来三代的产品特色与消费者的购买需求相结合,拉近与他们的距离,令他们深刻感悟全新福美来三代所呈现的汽车“宜居”文化理念,并开启对这款全新“宜居”产品的认知。

  这是海马历史上首次重量级的区域营销活动,从正确的市场定位,到前期的深度媒体沟通,到区域活动的开展,以及持续火爆的后续区域活动,“宜居之旅”节奏松弛有度,活动安排贴切合理,成功的让汽车市场和消费者接受了福美来三代“宜居”理念以及“五心安全”的产品特质,并最终取得良好的销量。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和传播,本次活动的思想得到了消费者和媒体的广泛认可,福美来三代在上市后取得了良好的销量,并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追捧。至今,福美来三代在中级车细分市场保持旺盛的产品生命力,活动期间月销量稳定在万台左右,销售成绩处于细分市场领先地位。通过市场的反应,可以看出此次营销活动的成功,以及福美来三代上市的成功。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