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韩系车搅局A0级市场 小排量补贴决定销量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2011年07月21日09:36

  一直在国内A0级细分市场默默无闻的韩系车,开始搅局这个市场。国内车市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就是A0级市场,这个细分市场不仅是自主品牌的主要战场,也越来越成为合资品牌下探的重要战场。

  昨天,东风悦达起亚A0级车型K2上市,分为1.4L和1.6L两种排量,价格区间为7.29万~9.99万元。这款和北京现代瑞纳同一平台的车型,有望协同瑞纳挑战A0级市场。已经于去年8月份上市的瑞纳,在每月销售已经超过1万辆,而月销量超过万辆的A0级别车型现在少之又少。

  “一般来说,购买瑞纳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大多是第一次购车,很容易被车型外观以及性价比所吸引,韩系车正好迎合了消费者需求。以前在这个细分市场受欢迎的广汽本田飞度上海大众POLO的风采已经慢慢黯淡,这从车型月销量上都能够看得出来。”一位广汽本田经销商销售经理告诉记者。

  对细分市场认真挖掘的背后原因,主要是韩系车越来越重视本地化。与日系车不同,韩系车越来越注重车型外观。

  “这两年,韩系车对市场冲击很大,韩系车从外观和品质上慢慢打动了国内消费者,对一个细分市场深耕细作。”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迟亦枫告诉记者。

  不过,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也有烦恼,“K2上市后不仅要挑战新POLO锋范等其他竞争对手,也避免不了和东风悦达起亚自家车型锐欧赛拉图正面竞争。”

  其实,苏南永最大的担忧来自小排量补贴政策的取消后给小车销售带来的不确定性。“购买小车的消费者对价格很敏感,3000元补贴取消对小车销售影响很大。不过K2也会凭借时尚的外观设计和高性价比脱颖而出。我们对K2明年的销量目标定位超过10万辆。”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