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交通运输局:目前钱江三桥安全是有保障的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7月21日15:48

  来自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的消息,昨天上午,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桥梁设计分院、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等相关单位10多位技术专家,分组对钱江三桥的质量和安全状况进行了综合检查。

  专家组通过已经掌握的资料和现场查勘分析后再次确认:按照目前的交通组织方式,钱江三桥行车安全是有保障的。

  今天上午,专家组还将对钱江三桥南引桥进行荷载试验,通过试验数据对梁板进行精细的量化评测,为断裂梁板部位的修复提供参考。

  目前,抢修设计单位已完成需更换梁板的设计与计算,预计在今日可完成施工设计图。接下来,桥梁专家们还将继续对钱江三桥的健康状况进行更加全面深入的检测,为钱江三桥的健康运行提供指导。

  此外,昨天杭州市公路局召开全市营运公路桥梁、隧道安全工作会议,提出即日起将改进和加强全市公路桥梁、隧道等重大结构物的管理工作,全市公路桥梁、隧道都将建立“健康档案”。

  市公路管理部门将按照“一桥一档、一隧一档”的要求,结合安全隐患排查,明确每一座桥梁的所有权、经营权和日常管理权、保洁权、管养权、巡查权,明确每一座桥梁的设计单位、建设单位、管理单位、路政管理单位等,建立更加完善的桥隧技术档案。

  同时将尽快下发《杭州市公路桥梁养护与管理实施细则》、《杭州市公路隧道养护与管理实施细则》,真正实现桥隧养护的良性循环。

  针对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事故的桥梁实际情况,市公路部门计划建立全新的桥隧危险性评价体系,突出考虑桥隧的技术等级、实际交通流量与设计交通流量之比、超限超载量,以及客车通行率等参数,打破传统上仅以桥隧病害为指标的桥隧技术等级划分。

  还要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杭州地区所有桥隧进行全新的危险等级排名,为桥隧的养护管理提供更加科学直观的参考。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