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高温雷雨夏季遇险善用车险 谨防“雷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7月22日09:06

  高温、雷雨、台风、暴晒……由于气候原因,汽车在夏季也“伤不起”。有车一族应注意避开容易受伤的三大“雷区”,并做好相关预防措施减少损失,同时善用保险公司提供的各项增值服务,可以替车主省去不少烦恼。

  雷区一车身自然老化

  经过夏季火热阳光的暴晒或是狂风暴雨的侵蚀,车辆比较容易造成一些部位的底漆剥落或锈蚀。对于这类原因造成的车辆外表损失,保险公司称之为自然损坏。车身表面自然老化、损坏的损失,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

  为此提醒有车一族,如在自己的爱车车身上发现划痕时,一定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并进行理赔,及早修复车辆划痕。车辆如果重新修复了划痕,即使汽车经过曝晒或是雨淋也不太容易剥落底漆或锈蚀,这样就可为自己今后节省不必要的开支。

  雷区二高温引发爆胎

  日前,上海车主林先生遇上一点小意外,由于近来持续高温,自己的私家车轮胎充气过足,行驶中突然爆胎发生了损失。

  对于高温引发的爆胎,可能会有两种理赔结果。对于爆胎引起的轮胎、钢圈的单独损坏,保险公司一般会视这种轮胎爆胎为汽车某零部件的自然老化现象,车主得到赔偿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如果是由于轮胎爆裂引发交通事故,给车辆造成了损失,保险公司则会埋单。

  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发生,车主也不用慌张,同时也要善用保险公司免费提供的增值服务。比如,平安车险就提供“免费代步车服务”,车主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进行预约。申请成功后,车主直接去修理网点取车即可,保险公司会支付代步车的租赁费用。

  不过,还是要提醒广大车主,车的轮胎就好比人的双脚,在季节更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检查胎压,尤其是夏季时,可以到专业的维修点调整胎压高低,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而且要定期检修。

  雷区三发动机进水

  前阵子“米雷”袭来,上海也遭遇了暴雨,车主吴先生就因为道路积水而熄火了。如果遇到这类情况,建议车主千万不要贸然启动车辆,否则很容易导致发动机受损。如果仅仅是投保了车损险而没有另外附加投保涉水险的话,因发动机进水而导致的损失,大部分保险公司是不会理赔的。

  但大多数车主并不清楚这项规定。因此,需要提醒车主的是,当车辆遭遇暴雨熄火后,千万不要再启动车辆,而是要设法把车辆拖出积水处,并及时打报案电话致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目前,包括平安等不少车险公司都提供免费的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非事故道路救援是指客户车辆发生非事故故障,客户需要提供小修、拖车、清空燃料、更换轮胎等服务。一般来说有以下几种:车辆发生机械或电器故障无法正常行驶,救援公司为客户提供的提供现场小修服务;车辆因故障无法运行且不符合现场修理条件,需要拖车服务,救援公司将车辆拖至维修厂;车辆因电池缺电无法启动,需提供搭电服务;车辆发生爆胎,但驾驶员不会更换备用胎,由救援人员更换备用轮胎

  此外,保险公司提供的车险免费增值服务还有:代年检服务、代缴违章罚款、风险预警提示、上门收取理赔单证等,相关费用由保险公司承担,只有超出服务范围外的费用才由客户来承担。增值服务应是广大车主在购买车险时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