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迟亦枫:“北亚”还是中国汽车市场晴雨表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苏利川
2011年07月22日11:31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还能堪称中国汽车市场的晴雨表吗?”2007年,当该市场整体北迁时,这是一个敏感的问题。如今,同样的问题又冒了出来,因为北京治堵新政的实施,许多经销商新车交易一落千丈,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不得不在更深层次上寻找出路。

  但这丝毫不影响迟亦枫讲话的激情,站在北亚车市第127期信息发布会的讲台上,这位北亚车市的总经理言辞间充满豪情:“北亚车市的信息发布会发端于2000年2月,至今已经延续了11年,是我国汽车类信息会中创建最早、坚持的时间最长、参会人最多、涉及内容最丰富、涉及新闻最广泛,影响较大的汽车信息发布会。”

  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多达100余家媒体……,只要浏览一下北亚车市信息发布会的参会机构,也许就会明白为什么北亚车市信息发布会会成为一个了解汽车商情、汽车舆论、汽车信息乃至于汽车上层建筑的一个晴雨表。而成为一个业内专家点评车市的重要讲坛,一个媒体获取信息的重要来源,一个公众获取汽车知识的重要渠道,一个各种观点宣传、交锋、完善、传播的重要窗口,这诸多目标也正是迟亦枫和他的北亚车市所期望的。

  随着优惠政策逐步退出、用车成本逐步推高等不利的因素持续影响车市,交通、环境、能源三大瓶颈矛盾日益突出,汽车业在发展道路、发展水平、营销模式、政策环境、消费趋势等方面无不面临挑战。未来中国汽车业走向如何?

  迟亦枫说,2011年中国汽车产业在发展中迎来了严峻的考验,但是从总体上讲中国还是一个正在发展中的汽车大国,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还是一个等待开发的一个金矿。因此对于广大从业者来说还有巨大的、广阔的、良好的发展机遇,选准目标,精准定位,整备资源,扬长避短,我们就能抓住机遇。

  迟亦枫的话很给力,汽车业晴雨表显示出来的不是冬天,依然阳光灿烂。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