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经济发展 国际豪华车品牌在中国销量攀升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4日15:44
  24日,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闭幕,记者在展会上了解到,一些国际豪华车品牌在华呈现热销势头。

  今年上半年,售价在100万元以下的豪华轿车累计销量为19.7万辆,同比增幅达到12.9%,高于狭义乘用车市场9.5%的增速,也高于行业整体3.4%的增速,占狭义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为3.3%。

  专家分析,经济的发展促进购买力提升以及较高通胀预期推动奢侈品消费是今年中国豪华车销售增长的原因之一。另外,刺激小排量汽车消费政策的全面退出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豪华车消费;同时一线城市汽车市场步入换购期,选购更豪华的消费者在逐渐增多。

  据了解,宝马在华上半年共销售121614辆,同比增长60.8%,不仅创造了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上全新的销售纪录,而且使宝马集团成为中国市场上发展最快的豪华汽车生产商。

  同时,奔驰6月份在中国大陆地区共交付奔驰smart、AMG迈巴赫汽车16925辆,奔驰上半年在中国大陆地区销量总数超过95030辆,同比增长59%。

  记者在汽博会现场看到,许多老百姓在购车之余,也来到汽车保养、零配件、美容等展台咨询及购买,汽车“后市场”一片热闹。

  迪特律车美汇负责人张远航告诉记者,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汽车美容产品的需要越来越多。“我们是做汽车美容养护产品的,比如车打的蜡、内饰清洁、真皮养护的一些产品,车主也都知道这些东西都是很有用的,汽博会能比平常卖的要好,每天能卖上一万块钱左右。”

  此外,越来越多的中国百姓喜欢购买省油、省空间的紧凑型车作为代步工具。长春市新海王瑞麒威麟4S店销售主管王明明说,紧凑型车以其油耗低、排量小、价格较低、购置税减半等优势,深受百姓的青睐。

  另外,合资品牌中低排量轿车也很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1年上半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依次为:朗逸凯越捷达桑塔纳F3夏利科鲁兹福克斯悦动宝来。上半年,上述10个品牌共销售110.25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2%。前5名大部分都是合资品牌轿车。

  今年上半年,中国国产汽车累计产销915.60万辆和932.52万辆,同比增长2.48%和3.35%。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