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洗“蒸汽桑拿” 告别以往浪费水洗法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7月25日08:48

  说起洗车,最为人诟病的就是大量耗水,门口污水横流是市民对洗车行的普遍印象,街面的地砖被泡得七零八落的现象也不在少数。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洗车,其实未必要这么铺张地费水,新近出现在郑州洗车市场的一种蒸汽洗车,正以其强大的节水功能与显著的洗净效果受到越来越多车主的钟爱。

汽车改洗“蒸汽桑拿” 告别浪费水洗法
汽车改洗“蒸汽桑拿” 告别浪费水洗法

  记者在郑州市区一家汽车美容店感受了一把这种蒸汽洗车。洗车工在近一米宽的洗车机上做了一下调试,打开蒸汽喷头,强劲的蒸汽就喷了出来。从顶篷开始,一手持喷枪,一手持一块海绵,喷枪将车表面的灰尘吹掉,海绵紧跟着擦拭,在热气的作用下,表面的灰尘很轻易就擦掉了。引擎盖、后备厢、车门、车窗、车裙、底盘、车门框、轮骨、轮胎,逐一清洗干净。然后,开始冲洗雨刷器、倒视镜及缝隙、车牌照、百叶窗、车灯还有边缝,这些是不好清洗的卫生死角,在喷枪的强劲冲洗下很快都焕然一新,门把手经高温蒸汽清洗,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工人操作完成后,车表面也几乎干了,再将车表面用清洁的鹿皮擦一遍,车体发亮,像抛光一样。

汽车改洗“蒸汽桑拿” 告别浪费水洗法
汽车改洗“蒸汽桑拿” 告别浪费水洗法

  不仅可以洗车表面,蒸汽还可以洗车内室。方向盘、仪表板、空调风口、顶篷、脚垫等,都可以高温蒸汽除尘去污,洗完开门两分钟,蒸汽就消散了。车洗完了,看地上,却几乎没有水的痕迹。整个过程中,记者注意到,洗车工在清洗底盘轮胎等这些比较脏的地方时,会对机器做细微的调整,经询问得知,洗这些泥沙较多的地方时,要把混水阀打开,水量调大,把泥沙先冲掉,这样就不会伤害车体表面。

  蒸汽洗车的费用是30元一台车,相比20元一台的水洗价位,高出50%。经营者说这家店的老板介绍,与传统水洗相比,蒸汽洗车有很大优势。它是通过加热使少量的水形成高温高压蒸汽,通过核定的温度压力的双重作用,进行清洁。洗一台车耗水在1.5到4升,而水洗则至少需要50升的水,节水效果非常明显。高温蒸汽和水,不仅洗净力更强,省去了打泡剂的环节,而且在清洗的同时还有消毒的作用。高水压使车辆的犄角旮旯那些积存灰尘和细菌的地方都可以得到轻松清洗,像长途车常见的前挡风玻璃上的小虫子尸体、被人贴了小广告的车撕除后留下的胶这些难清洗的地方,都非常容易去掉。尤其在冬天、雨天,车底下的冰凌、泥水的清洗,蒸汽洗车的优势更是明显。

  不仅可以清洗车表面、车内室,蒸汽洗车还可以清洗发动机!店老板告诉记者,发动机通常是用人工洗,喷上清洗剂后用小毛刷一点点地刷,非常费时费力,蒸汽直接洗就方便多了,不用清洗剂,不用小毛刷等辅助工具,只要十几分钟就轻松搞定。

  店老板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接受并喜爱蒸汽洗车,目前他的这家门店一天水洗车70余辆,蒸汽洗从开始的不为人知,到有人尝试,现在已经有每天50余辆的清洗量。从经营者的角度来说,他认为节水,省能源,节省人工。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