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英菲尼迪国产或首推EX 国内路试正在进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2011年07月26日07:47

  随着东风有限在北京公布新的中期事业计划时程的临近,英菲尼迪的国产化可能已被业内人士从多方位进行分析,似乎英菲尼迪的国产化已是不容置疑的了。倘若这一猜想果真成真,那么国产后的英菲尼迪又将投放哪些车型呢?

英菲尼迪 EX 实拍 外观 图片

  笔者近日从东风日产相关人士处获悉,一旦英菲尼迪确认国产,首款车型或将为 SUV 车型。其实目前国内 SUV 市场也日益见涨,这一点从 CR-VRAV4 以及途观的持续热卖很容易看出。当然这些也仅仅是普通中高级家轿,而随着Q5 国产化后每月近5000台的销量,对其他豪华品牌而言无疑是较大的诱惑。

英菲尼迪 EX 实拍 外观 图片

  鉴于 SUV 本身比较大气的外观以及强健的动力,豪华SUV日益受到国内的新兴消费力青睐。而对于英菲尼迪而言,日系车在缺失较深的历史积淀和品牌底蕴情况下,在传统的豪华轿跑以及豪华商务车类别上始终无法与宝马奔驰奥迪抗衡,而想要迅速在中国市场建立起新的豪车品牌形象的切入点无疑是现下正在逐步成势的SUV市场,进军SUV市场也正好避开传统豪车巨头的锋芒,有充分的市场空间去建立新的品牌形象和产品渠道。

英菲尼迪 EX 实拍 内饰 图片

  目前英菲尼迪旗下的SUV车型主要有EXFX以及QX系列,而想在短时间建立起新的市场及渠道,那么选择入门级的豪华SUV EX系列无疑是比较合适的切入点。相较于FXQX更加贴合实际,目前入门级的EX25在50万左右,相较于奥迪Q5缺乏价格上的优势,一旦国产后价格预计会下探到35万左右的区间,将能够满足入门级豪车客户的需求,也将能够建立起这一区间的竞争力。因此从市场的角度而言,国产化的英菲尼迪需要的是一款入门级的更能准确切入目标用户群体的产品,并以此来逐步培育国内市场,而EX系列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英菲尼迪 EX 实拍 内饰 图片

  另一方面,笔者获悉,在东风有限母公司东风集团的襄樊试验场地内有不少英菲尼迪EX25EX35车型在做大量的试验,试验项目已超过一般的进口商品检测需求,据笔者分析,这也是某些品牌车型国产化的征兆。

  EX若国产,那么首推车型配置基本上还会保持与海外版相同,从试验车的信息来看,2.5L排量将会成为主打入门级车型,还将会配上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总成上预计不会与现款有太大差异。

英菲尼迪 EX 实拍 内饰 图片

  根据nissanPower88计划,至2015年,英菲尼迪品牌轿车全球市场占有率将达到10%。按照当前市场规模计算,英菲尼迪的销量将达到50万辆,而2010年英菲尼迪全球销量只有16万辆。无疑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消费市场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对于这样一个既特殊又充满诱惑的市场,唯合资、国产,才能真正使一个品牌,克服税收、运输等成本的的阻碍,产生规模效应,而EX系列入门级车型也是走量的前提。

英菲尼迪 EX 实拍 内饰 图片

  当然EX必然不是唯一,按照目前日产在华的产品推出速度,很快便会生产其旗下入门级豪车M系列车型,M系列价位大致与EX相近,以英菲尼迪豪车领域相对较弱的品牌形象,或许这种稳扎稳打的策略才是切实可行的。

英菲尼迪 EX 实拍 内饰 图片

  从日产CEO戈恩之前在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来看,英菲尼迪海外生产已成定势,而综合全球市场因素,中国无疑是豪车市场领域最大的成长点,因此新工厂落户中国可以说可能性很大。日本大地震无疑加速了日企产品生产地过于密集的传统思想的变革。做深供应链,增加产品的海外生产备份,已成为日本本土企业在全球面对的重大议题。而在中国生产英菲尼迪,无疑将是一箭双雕的做法,更何况中国自身的低成本优势毫无疑问带有足够的诱惑力。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