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详解汽车追尾的五种原因 及七大防范高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振刚
2011年07月26日11:50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7月23日20时27分,北京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行驶至杭深线永嘉至温州南间时,与杭州开往福州的D3115次列车追尾,造成D301次列车4节车厢掉落高架桥。据报道,截至25日23时许,此次事故已造成39人死亡……

  动车的追尾事故,让我们重新审视生活中最常见的马路交通事故:汽车追尾。对此我们专门采访了搜狐汽车· 用车频道专家顾问团的维修专家阚有波,他对造成汽车追尾的主要原因以及预防措施作了深入的剖析。

搜狐汽车· 用车频道专家顾问团的维修专家阚有波
搜狐汽车· 用车频道专家顾问团的维修专家阚有波

  汽车追尾的原因多种多样,概括下来主要有以下几种:

  1、  车速过高或车速判断有误

  在车子高速行驶时,驾驶员从发现险情到引导汽车制动大概需要1.5秒,按时速100公里算,1.5秒已经开出了40米,加之现在汽车的ABS防抱死装置,实际的刹车距离可能更长,所以汽车在高速行驶时,要保持合适的车距这一点至关重要。

  2、  不同车型的视野差异和制动性能差异

  不同的车型有自己不同的视野差异和制动性能差异,这需要驾驶员熟悉自己的座驾,灵活驾驶。

  3、  突发事件造成反应不及时

  开车久了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我们无法预测这样的情况会在何时何地发生,所以只要发动汽车,就要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4、  汽车制动失灵

  这点是最严重的,对此驾驶员要定期检查自己的刹车制动片,制动液等。

  5、  没有保持平常心

  市区开车常常出现堵车的情况,对于堵车,司机一旦突破堵车区域,总有一种驰骋一下补偿自己心理落差的冲动,此时较容易发生追尾。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汽车追尾的五种原因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