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徐平回应东风重组东南传闻 称一切皆可能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2011年07月26日17:41
[提要]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平在东风有限新中期事业发布会上回应了东风欲重组东南汽车的传闻。他表示,现在东风和东南还没有接触,但不排除以后也没有接触。徐平强调,随着市场发展速度的加快,东风汽车需要业务上和资本上进行优化,东风需要自主。

  搜狐汽车北京讯 “由于发展的需要,东风需要重组,但是我们还没有和东南接触。”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平在东风有限新中期事业发布会上这样回应东风欲重组东南汽车的传闻。不过,随后徐平又补充道:“虽然现在还没有接触,但是不排除以后不可以有接触,都还是有可能的。”

  徐平表示,由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企业肯定要随之进行一些调整和改善,资本方面和业务方面的调整正是东风集团所需要的。他说:“如果东风集团要保持住竞争力,肯定需要在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进行一些业务和资本方面的优化。所以说东风需要重组。”

  不过,对于是否在和东南汽车进行重组洽谈,徐平予以了否认。“我们目前还没有和东南汽车接触。”

  日前,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在公开场合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家将以汽车、钢铁、水泥和机械制造等八大行业为重点,推动优势企业强强联合、跨地区兼并重组、境外并购和投资合作。工信部另一位负责人的表态更加鲜明,工信部将逐步清理限制跨地区兼并重组的规定,放宽兼并重组条件,“四大四小”的发展格局和重组模式将不再被政策保护。

  东风集团正是国家之前确定的“四大四小”之一,作为国家重要的央企,东风集团响应政府行业重组的号召责无旁贷。

  面对重组,徐平也好不掩饰,明确了东风选择重组对象的三大条件:一是要有利于提高东风的自主研发能力,二是要符合国家战略性产业的发展政策,三是要有利于“十二五”期间,东风集团走出去的战略规划,而不是单纯的为了扩大规模而重组。

  既然东风有如此决心,徐平肯定也不会放弃各种进行重组的机会。“虽然现在我们和东南还没有消息,但是不排除以后也没有消息。包括英菲尼迪以及雷诺,随着市场的扩大,以后都是有可能的。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