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德法大战 新迈腾等三款中级新车特色解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2011年07月27日08:46

  【搜狐汽车 新车】众所周知,欧洲大陆有两个国家在工业化方面拥有强大实力。一个是德国,它被称之为欧洲“发动机”,工业能力特别是汽车制造享誉全世界,而在国内豪华品牌中,德系三驾马车知名度也是非常高的。另一个汽车工业制造大国是法国,PSA集团就是其中典型代表。法国无论是工业体系还是设计,都保持了相当高的自我风格。

  今天,这两个汽车强国在东方的汽车发展大国又一次发生了新B级车的碰撞。源于B7平台的新迈腾新帕萨特南北联手发力,而标致508也在雪铁龙C5已经站稳脚跟前提下,大胆向B级领域再次发起冲锋。这三车主要有什么特色和区别,这是本文将要涉及的重点。

  一、一汽-大众新迈腾

  预计售价:22-31万元

  外表稳重、气质严肃、个性成熟这些都是我们初见新迈腾第一眼感觉,作为帕萨特B7车型的新迈腾,一扫现款迈腾(B6)中庸保守以及外形不够大气的种种不足。因此在放弃了对于迈腾(B6)加长轴距想法之后,新迈腾的引入正好弥补了一汽-大众B级车市的竞争车型不够丰富的缺位,同时也让其在新B级车竞争中占有了重要一席。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南北大众的战略布局,上海大众早在数月前推出的新帕萨特,市场反响不错,打响了passat B7车型进攻的第一枪。不过新帕萨特是源于美版新Passat(NMS),而新迈腾则是欧版B7L在国内的新拓展,所以两车在外形上极其相似就毫不奇怪了,但区别还是有的,最明显的是新迈腾进气格栅是4条,而新帕萨特是3条。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总的来说,新迈腾则偏向于稳重舒适,而新帕萨特似乎追求更为强烈的运动感,当然两车都毫无例外散发出浓烈商务气息味道,这很容易让国内消费者为之动心,就和欧美家居装修风格一样,简单明快而不失为一种时尚与格调。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也许已经有了现款迈腾作为个人驾驭与家用的铺垫,新迈腾更加大胆加长了轴距,新帕萨特不过2803mm,而后发而至的新迈腾更是提升到了2812mm。这是个什么感受,作为1.76米身高的笔者,调整好前排位置后,新帕萨特后排甚至有两拳以上的超大空间,而现在新迈腾将比这个空间还要有所提升放大。加上车头车尾引入了新辉腾的风格,我们可以毫不犹豫的认为,新迈腾可以说是缩小版本的辉腾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新迈腾首推的1.8TSI和2.0TSI发动机单元大伙都不陌生,这在现款迈腾新帕萨特车型上都能找到。不同的是,新设计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取代了老款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这个不同在哪里?其实是一个离合结构不同,7速DSG是“干式”离合,离合片接触更为直接,类似手动变速箱的离合片摩擦原理,而6速DSG是“湿式”离合,离合摩擦片部分都浸泡在油液中。当然这只是说1.8TSI车型发生了改变,因为2.0TSI扭矩提升带来温度控制以及变速箱机构承受力矩问题,新迈腾新帕萨特都不会在2.0TSI车型上引入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最少目前不会。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迈腾延续了现款迈腾的工艺水准,43米全车激光焊接(现款为42米)、安全配置上,标配了电子手刹(EPB),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电动调节、可加热外后视镜、ESP、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现款拥有的配置。后备箱盖遥控全开启,在线智能防盗系统等是全新配置。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2.0TSI顶配以上级别车型,新迈腾引入了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它可自动侦测合适的停车位,并提示驾驶者切换挡位,然后自动控制方向盘进入车位。在此过程中,驾驶员只需控制油门和制动,便可轻松泊车入位,十分省心、方便。不过这个功能在斯柯达昊锐以及新帕萨特上已经有所体现,所以也不能算全新科技,只不过这样一来,就降低了新手泊车的难度而已。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3.0L V6旗舰版本的新迈腾倒是有一个拿手绝招,那就是自适应巡航系统(ACC),通过隐藏于车头大众标志后的车距雷达时刻监测前方车距,同时采集车速信号,与预碰撞安全系统进行共同作用。当然此前,我们已经在国产大众CC上有所体验,这次只不过是从轿跑领域移植到了常规B级车而已。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迈腾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迈腾

实拍图片:4947

评测文章:220

级别:中型车

油耗:6.2~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59~33.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