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国长安将控股云内动力 打造轻型商用车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2011年07月28日07:29
[提要]中国长安无偿收购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终于有了新的进展,7月27日晚间,云内动力发布公告称,公司股权转让事宜已经得到昆明市政府批准,中国长安将间接控制云内动力38.14%的股份。历经四次申请延期上报后,昆明市政府终于同意昆明市国资委“关于云南内燃机厂产权划转中国长安”的意见。云内动力将成为未来的“长安商用车”,得到整个大长安的资源支持,也将补足中国长安在柴油发动机领域的短板。 [我来说长安控股云内动力]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中国兵装落子云南 长安云内联姻是第一步(点击观看新闻)
中国兵装落子云南 长安云内联姻是第一步(点击观看新闻)

  此前已经四次延期向证监会提交材料的云内动力重组终于取得进展。

  云内动力(000903.SZ)今日发布公告称,称昆明市国资委转让“关于云南内燃机产权划转中国长安”的意见已经获得当地政府批准。

  相关新闻:长安豪娶云内动力60亿彩礼力挺收入翻5倍

       百亿投资换云内动力 长安汽车重扬资本局

       为云内动力注入动力 中国长安布阵大西南

  云内动力是国内最大的多缸小缸径柴油机生产企业。目前,云内动力子公司雷默动力已成功推出了乘用车用D16TCI、D19TCI柴油机,还推出D09TCI、D14TCI、D25TCI、D30TCI系列柴油发动机。公司已经成功搭载江淮柳汽、北汽、北汽福田迷迪蒙派克风景)、郑州日产等整车企业及上海神马混合动力客车,市场保有量1.5万台。

  本次国有产权划转完成后,中国长安将控股云内动力38.14%的权益,中国长安将试图通过云内动力打造轻型商用车心脏。中国长安子公司长安汽车(000625.SZ)相关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长安汽车轻型车事业部是在整合保定长客和河北长安等商用车资源基础上成立,总经理由原长安汽车总裁助理罗志龙担任。长安汽车期望借此进入轻型车市场,并成为该细分市场的行业领导者。

  相关评论:长安为啥“豪”养云内? 长安要做西南老大?

  据了解,进军轻型商用车市场一直是中国长安的重要战略,而柴油机是轻型商用车产品的核心部件,因而获得发动机资源是中国长安进军轻型商用车市场的关键。而长安正在研发的中高端乘用车、轻型商用车业务也将受益于云内动力的加盟。

  中国长安回报给昆明市国资委的承诺是,2015年前,中国长安将以云内动力为平台,投资10亿元建成柴油发动机动力总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高效节能环保柴油发动机,形成中国长安柴油发动机研发、生产、出口基地。而在市场反应良好的前提下,投资额可能会扩大至50亿元以上,彼时云内动力的柴油机产能由现在的60万台/年提升至120万台/年。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