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轻松过“酷暑” 经济型家轿夏季用车指南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7月28日11:08

  在流火的夏日里,不但人们出行面临着汗流浃背的考验,车辆也会因为高温而变得"难伺候"。很多车主发现,一向挺"健康"的车忽然小毛病多了起来。如何在夏季照顾好自己的爱车呢?记者走访了东风雪铁龙汽车服务中心的维修专家,一起来听听专家的夏季用车妙招。

  妙招一:爱护好"脸面"

  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倾盆大雨,都会让车备受考验与折磨。长时间暴晒,车漆漆面和仪表台容易老化;连降大雨,车身底部和一些难以触摸到的地方也容易积满盐碱和湿气,外界高温会加速这些组件的腐蚀。维修专家建议,夏天来了,一定要经常洗车、打蜡、封釉。像爱丽舍这样全车身采用的都是双面镀锌钢板,在防腐上比较到位。但车主们最好还是要给车贴层防爆膜,这对保护车漆是十分有效的。每月最好冲洗一次车辆底架,能够有效减少底盘和轮毂的生锈腐蚀。如果车的表面有刮痕,一定要及时做喷漆处理,以免刮痕部位被接连不断的雨水、潮气锈蚀。

  妙招二:给轮胎"减压"

  夏季路面温度最高可达60-70摄氏度,汽车在高温条件下行驶时,轮胎散热慢,易使气压增高而引起爆胎,直接影响驾乘者的生命安全。维修专家指出,虽然爱丽舍的铝合金轮毂散热性较好,也要适当给轮胎"减压"。一般来讲,夏季轮胎的气压要低于正常胎压值10%左右,不能过低。也可以给轮胎换氮气,可以使轮胎噪音和膨胀系数都小一些,行车会更安全。另外,夏季雨水较多,所以一定要检查轮胎花纹的磨损程度,磨损严重的话会导致雨天行驶排水不畅,应该尽快更换新轮胎

  妙招三:正确使用空调

  夏季开车离不开空调。专家提醒大家,由于夏季空调使用频繁,要及时清理空调冷凝器和水箱冷凝网的杂质,保证空调使用寿命。如果是在长时间暴晒的情况下启动车辆,要先开窗通风,待车内空气流通后再开空调,并尽量使用内循环模式,保证良好的制冷效果。

  开着空调开车,还要当心动力衰减。不少车主出车库爬坡,平时二档就可以开上去,开空调后动力下降,很容易在坡上熄火,如果后面有车跟随,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开空调爬坡时,尽量一档提速,保持动力。PSA集团的1.6L16V小型高能发动机,动力输出的稳定性和持久性较好,爱丽舍车主们开空调后会感觉动力衰减不明显。不过,在爬坡时还是要小心前车,保持车距,以防追尾。

  妙招四:低速行驶防"开锅"

  发动机水箱水温过高导致"开锅",是炎热季节行车最常见的问题。如果发现水温表指示过高,甚至过热报警,应关闭空调等耗能设备,减轻发动机负荷。同时将车速降低,比如保持在50公里/小时左右,避免走走停停。长途行驶中要注意适当停车休息,尽量选择阴凉处停车,并打开发动机罩通风散热。

  专家指出,预防"开锅",平时要经常检查散热系统,比如发动机散热器的叶片是否有灰尘、积垢,保持风扇、散热器等部件的机件灵敏等。

  妙招五:下雨涉水要小心

  夏季雨天多发,一些城区的排水系统如果不好,很容易在路面大量积水,此时行车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不要让发动机进水,一旦进水或者发动机熄火,绝不能强行启动。爱丽舍的进气口开口向左,涉水行车时,只要避过浪头,半米深的水应该没有问题。它的行车电脑、电瓶均有保护罩,前大灯的后面封闭处理,电线也都有黑色胶条保护起来。相比国内部分车型,接头处裸露着五颜六色的电线,爱丽舍发动机舱的密封性上做得比较到位,即使有少量进水,也能将损害降到最低。   

  除了上述比较重要的几个方面,专家还给出了很多细节上的建议,比如要检查雨刮器、不穿拖鞋开车、避免戴颜色过深的太阳镜等等。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希望专家的这些妙招能够解决车主们夏日出行面临的诸多问题,为大家高温出行带来安全、方便与愉悦。

(责任编辑:刘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