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徐长明:研究燃料限值不达标企业处罚办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07月30日18:35

  搜狐汽车7月30日北京报道  在"2011中国城市SUV趋势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表示,目前正在就第三阶段燃料限值不达标企业的惩罚性措施做具体研究,"我们希望是多重手段并进的,仅经济手段惩罚太轻"。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

  而据了解,根据《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的目标,与2008年执行的第二阶段尺度比拟,新尺度的油耗限值将较第二阶段下降20%,2015年,全国均匀乘用车燃油消耗量将降为7L左右。考虑到车企无法迅速完成任务,故新尺度将提出渐进式目标,如2012年为导入期,新老车型的油耗可以高出尺度一定比例,但2015年开始严格按新尺度实施。

  徐长明表示,《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第三阶段计划的实施,旨在鼓励厂家出产耗油较少的低排量紧凑型轿车,但如果部分企业不达标,也将面临严格处罚。"我们目前正就惩罚措施做研究,希望用多种手段来保证效果,我个人倾向于行政手段,限值不合格的企业将不能生产",徐长明说。

  而针对节能补贴将与第三阶段燃料限值挂钩以提高补贴门槛的传言,徐长明则表示,"希望今年内不要再做变动了,毕竟今年3%的车市增速实在是太低了"。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