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稳健驾控结合实用行政功能 试驾全新迈腾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裴雷
2011年08月01日09:00
2011/08/01 NO.110

   一汽-大众全新迈腾沿袭了欧版PASSAT B7原汁原味的设计风格,来自大众旗舰车型辉腾的设计师们赋予了这款汽车更为大气豪华的观感。老款迈腾成熟且高效的“TSI+DSG”动力总成理所当然得以沿用,而新增的3.0V6更多的是为了提升品牌价值。在整合了诸如自动驻车、泊车辅助等先进技术的同时,加长的轴距使全新迈腾的商务属性更加突出。可以说,全新迈腾是将稳健驾控与实用行政功能结合得较完美的一款德系高品质中型轿车。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全新迈腾已于728日晚在杭州大剧院正式上市,共有1.4TSI1.8TSI2.0TSI3.0FSI四种发动机6速及7DSG两款变速箱,总共8款车型售价19.98-33.48万元,比老款迈腾售价有所提升。本文试驾车型为2.0TSI车型,另外还有对罕见的3.0V6车型的简单图解。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相关阅读:

  后排体验老霸道了!体验一汽-大众新迈腾

  高科技配置实用性更强 西班牙试驾全新迈腾


动力性:TSI+DSG让你对动力的传唤随心所欲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迈腾的1.4TSI和1.8TSI匹配7速DSG,2.0TSI及3.0FSI匹配6速DSG。

  TSI+DSG大众品牌目前在中国的看家法宝,从家用紧凑车、中型车SUVMPV都是这套动力总成的享用者。全新迈腾也不例外,其全系采用DSG双离合变速器;而除去为提升品牌价值而增设的3.0L并非增压发动机外,其余三款均为我们熟悉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产品。其中1.4TSI与1.8TSI车型匹配7速DSG,2.0TSI和3.0FSI匹配6速DSG。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我们所试驾2.0TSI车型相信朋友们都非常熟悉了,20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280Nm的最大扭矩虽然不及一些后来者的数据优秀,但其匹配在实车上的性能表现目前还没有同级它品牌的竞品能够超越。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TSI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动力输出的迟滞,不过在1800转内你仍然会对它的慵懒表示无奈,但此时你已经能够感觉到脚下油门未释放区间有相当充足的动力储备。当转速超过2000后,它的表现就有了天壤之别,转速指针迅速顺时针滑动,发动机的声音也突然异常高亢,随之而来就是车速的急剧提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6DSG变速箱2.0TSI发动机的匹配已经非常成熟,日常驾驶时升挡非常积极,在70公里的时速左右就会升至6挡,保证城市巡航转速在1500转以下以节省你的燃油费。只要控制好你的右脚,这台变速箱并不会轻易的降挡,因为即使6挡的加速能力也是很可观的。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如果你需要更强的动力,那么异常灵敏的油门踏板会根据你踩下的力度选择降1-3个挡位。不过,在这里不建议选择让其由6降至3挡。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首先你需要将油门踩到底后继续用力触发“终极模式”,在这里也可以看出TSI+DSG的设计师也不想让客户轻易做到这一步;其次,一般80公里的时速巡航时,如果降至3挡,转速将超过5000,此时的扭矩已处于下降阶段,油耗会增加很多,并不会起到应有的加速作用。我们建议在急加速时降两挡即可,行车电脑上方的挡位提示数字会带来帮助。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迈腾的制动介于我们印象中的德系车与日系车之间,并不会过于灵敏碰到即有,也不会给你过多的空量。它的制动前半段和后半段均采用循序渐进的模式,只不过前半段刹车力较轻,后半段力度增加。无论驾龄多少开车是否熟练,你都会感觉自己至少在制动表现上像一位老手,会让乘客感到舒适。

噪音抑制:比老款迈腾有所提升

  全新迈腾采用了包括带吸音膜的前风挡玻璃、前部多处吸音棉、行李箱吸音垫、柔性后轴等多项静音技术提升车内乘员的舒适感受。其中柔性后轴技术就是在副车架与车身连接点处增加了特殊设计的橡胶铰链,减小了车身的震动以及低频滚动噪音,是全新迈腾的创新之处。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行驶中,我们能够明显感觉到其噪音抑制的效果。城市行驶时,发动机噪音被隔绝在外,我们听到的只有轻微的不可避免的胎噪。而高速行驶时,轻微的风噪与胎噪是噪音的主要来源,发动机噪音仍然处于消失状态,你可以在120km/h的时速下用正常音量与乘客交谈。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迈腾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迈腾

实拍图片:4947

评测文章:220

级别:中型车

油耗:6.2~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59~33.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